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锡林郭勒草原小朋友向地震灾区小伙伴献爱心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1日电 (王宇天、张籍元)“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地处祖国北疆的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草原教育系统、少工委等部门以多种方式开展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活动。

  锡林郭勒盟少工委围绕“红领巾、心向党”“迎奥运”“心系灾区小伙伴”等主题在全盟各小学开展主题队日活动。
阿巴嘎旗第二小学团委、少先大队、少工委在主题队日活动中开展为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许多同学把自己的零用钱都捐了出来,一枚枚硬币满载着草原少年对灾区同胞的关爱,汇聚着爱的暖流,表达着同一个心愿“祝灾区的小朋友节日快乐”“草原上的小伙伴与灾区小伙伴心相连”。

  5月28日,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举行了“第八届锡林浩特市中小学生教育艺术节”,艺术节开始前,全场师生、演员和观众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1分钟。随后,小朋友们再次发起了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的行动,争着为灾区小伙伴献上草原小朋友的爱心。

  一位同学在演出后对记者说:“看到灾区那么多像我一样的孩子,一下子失去了亲人,我们都很心痛,希望灾区的同学们早日从灾难的阴影中摆脱出来,克服困难”。

  四川地震灾区牵挂着西乌珠穆沁旗草原上的老师和孩子们,几天来,全旗的老师和小朋友,共为灾区捐款9.88万多元。这是全旗教育系统有史以来参加人数最多、参与热情最高、募集的资金最多的一次爱心捐助活动。

  锡林浩特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前也把一份对灾区同胞、对灾区师生的牵挂带给地震灾区。截至5月31日,锡林浩特市教育系统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38.8万余元。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