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灾区搜救灾民93人(图)

  5月24日,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的超级美洲豹直升机加入四川抗震救灾直升机机队,为下一步的搜救工作发挥作用。 中新社发张钰昱摄

  中新社成都六月一日电 凭借先进设备、高超技艺和过人胆量,截至五月三十一日,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在汶川大地震救灾中共搜救出灾民九十三人,同时空投大量救灾物资和救援人员。

  三十一日,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的铁灰色超级美洲豹直升机徐徐降落在四川广汉机场。在直升机引擎轰鸣的机场,飞行服务队总行动主任兼机长胡伟雄说,当天任务之一是救援两名被困在大山里的灾民。
出发前他们得知,长河坝被困的三个人中,一人已经死亡。

  “今天能见度低,视线非常不好。”胡伟雄说,“而且香港的山没有这里高,通讯也比这里好。”

  超级美洲豹直升机设施先进,救援时采用难度较大的“悬索救人”,即悬停空中放下绞索,固定好被救人员后钢缆自动回绞,将被救人员送入机舱。

  “这样做的危险性很大。”专门负责收放绞索的救生员郑家华说,直升机救人时飞行高度最多只有三十米,最低时达十米,而山很高,加上余震不断,随时都有大石头滚下来。

  “因此,我们的动作必须快!快上加快!”他说。

  据悉,飞行服务队的首批救援人员是五月十七日飞抵四川的。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