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国的孩子是坚强的孩子 > 六一消息

特写:六一节,灾区的孩子们笑了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李志勇)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廖宇小朋友抱着刚刚收到的玩具开心地笑了。而与他一样,在北京老年医院接受治疗的10多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儿童都高兴地收到了“六一”节礼物。


  5月28日,91名四川地震灾区的伤员被从转运到北京老年医院进行治疗康复。这91人中,18岁以下的有13人,60岁以上的有21人,年龄最小的仅4岁,最大的80岁。作为北京最好的康复医院,北京老年医院除了为伤员和家属们提供最好的治疗和生活条件外,让灾区来的孩子过一个愉快的“六一”,尽快将地震的阴影从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清除也成了医院考虑的一个重要问题。

  医院将伤员入住的“爱心病房”布置得窗明几净,并在楼道、病房里贴出了600多个爱心病房标牌、爱心小标识,尽量为营造出"家"的温馨感觉。一位名叫洋洋的小朋友进入医院的当天晚上想吃泡菜,而第二天一早,医院食堂就为他做好送到了床前,洋洋吃得非常高兴。虽然刚几天,可小廖宇已经和负责照顾他的志愿者像一家人一样了,昨天还拿着球和志愿者阿姨在院子里疯跑着、笑着。

  1日一早,来自社会各界的人们就到医院来看望灾区的孩子们,给他们带来了玩具等小礼物和捐款,有两个孩子还被接到人民大会堂去参加“六一”的活动。感受到了首都人民对他们的关怀,每一个孩子脸上都浮现出发自内心的微笑。

  首都人民时刻关心着每一个灾区孩子,关心他们的生活、他们的学习、他们的未来。六里屯地区双叶幼儿园,小朋友们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绘画作品、手工制作、文具用品以及心爱的玩具早早地来到了幼儿园。家长与孩子们自发地组织了一次为灾区儿童捐物活动,希望与灾区的小伙伴共庆六一。“儿童节,想看你笑的模样!”“我爱你们,灾区的小伙伴!”“祝你们儿童节快乐!”一句句真挚的祝福伴着一份份充满爱心与童心的礼物,被小朋友们纷纷投放到“同灾区小朋友共庆六一”的捐物箱中。而这样的事在北京有很多。

  为了灾区儿童能早一天上学,北京新发地市场新开业的干果调料交易大厅举行了义卖活动上午在,所得全部款项将用来为灾区儿童购置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市民们争先恐后购买义卖商品。

  货物中既有蔬菜商户捐献出来的新鲜蔬菜、水果商户捐献出来的各种精品时令水果、服装商户捐献出来的服装,还有日用百货商户捐献出来的食品和日用品,所有的商品货物都是以低于批发价的价格进行销售,比如70元一箱的荔枝义卖是60元,4.5元一斤的香菇在今天只要2元多钱。住在附近一下子买了10包小白菜的李大妈说,一方面可以采购到自己日常所需的用品,也算是为灾区奉献了一份爱心。

  和医院的白衣天使一样,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样,和新发地的小商户们一样,和李大妈一样,首都各界市民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灾区、为灾区的孩子们尽自己的一份力,让他们能有一个愉快的“六一节”,能有一个快乐的未来,因为他们是我们共同的亲人,我们共同的未来和希望。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