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疾控专家:灾区已实现卫生防疫工作的全覆盖

  新华网成都6月1日电(记者刘红灿、万一)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传染病预防控制管理处处长贺青华日前对记者说,灾区已实现卫生防疫工作的全覆盖,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灾区疫情没有出现大的差异。

  贺青华说,卫生部门每天都会公布灾区防疫情况,可以负责任地讲,灾区目前没有发现我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37种传染病疫情,包括新列入的手足口病等。
一旦发生重大疫情,卫生部将及时公开有关信息。

  据介绍,疾控部门从全国20多个省市区调集了3700多名卫生防疫人员到灾区工作,许多是卫生厅局长带队,加上原有“地方部队”,有1.5万多名防疫人员分布在21个灾区县的4185个村,已覆盖所有村。

  贺青华拿出一叠防疫登记表,其中包括灾区哪个镇、哪个村、疾控工作由谁负责、负责人的单位和职务、疾控人数等,登记得十分清楚。按他们的要求,防疫要做到人盯人。

  防疫中,掌握疫情至关重要。目前,灾区已实行了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防疫人员每天通过网络直报疫情,网络中断的,就通过手机短信等方式直报。不仅报疫情,还要报症状。个人出现发烧、咳嗽、不明原因腹泻等症状时,要向防疫人员报告。卫生部疾控局派来23位干部在灾区指导防疫工作。

  贺青华还提醒,灾区消毒要科学适度,需要对腐烂遗体、动物尸体及其接触者进行消毒,而不必对所有人都这样做。需要帮助灾区群众尽快恢复生产、重树信心,而不应过分恐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