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3000份飞往灾区的爱心“特别邮件”

  新华网杭州6月1日电(记者段菁菁)“四川的小朋友,希望快乐充满你们的生活,祝你们六一儿童节快乐!”杭州市濮家小学四年级一班的郑淇文用稚拙的字体在印有“漫话防灾”的明信片上写下祝福,然后投进杭州西湖少年邮局特别定制的邮箱中,地址是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小学。


  这是一份“特别邮件”。六一儿童节,在杭州西子湖畔的青少年广场上,杭州近千名小朋友以爱为语言,以邮寄明信片的方式,与四川灾区的孩子们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共同展望美好的未来。

  这份“特别”不仅仅是明信片上祝福,连明信片本身都颇具意义。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明信片的插画都是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一笔一笔画出来的,而内容全是关于防灾知识的普及。地震、泥石流、台风、手足口病……这些沉重但不陌生的名词,在孩子们舞动画笔的瞬间,已变得鲜活难忘,他们用稚拙的童心漫“话”着人类战胜灾难的一幅幅美丽童话。

  “不少灾区孩子还没有从地震的阴影里走出来,我们不忍去触碰他们的伤心,但他们却需要我们的鼓励去坚强面对生活。”杭州市青少年宫美术部的老师王展说。这些漫画都出自于十七日在杭州首发的集绘画创作和科普知识于一体的作品集《漫“话”防灾》,但由于地震发生突然,时间紧迫还来不及加印送往灾区,只有先以明信片的形式寄往灾区包括汶川、北川、都江堰等50所中小学的孩子手中。“希望孩子们能被幽默的漫画感动,在会心一笑间,了解认知防灾的常识。”

  上午短短的四个小时,已经有3000多张明信片被投入信箱,邮递员表示,在端午节之前,这个信箱会长期设立在杭州市青少年宫广场上。

  “叔叔,请你一定要把我的明信片交到汶川小朋友的手中!”郑淇文在临走的时候,拉着邮递员叔叔的衣襟,一再地嘱咐。3000份“特别邮件”将带着杭州孩子们的爱心,今日启程。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