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帐篷学校中的孩子学会感恩(组图)

  6月1日,国际儿童节,四川绵阳九州体育馆受灾民众安置区,女孩展示刚刚领到的新书包。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6月1日,四川绵阳九州体育馆受灾民众安置区,一名女童牵引刚领到的绒布娃娃玩具在空地玩耍。当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地抗震救灾部门没有忘记“5.12”汶川大地震受灾儿童,帮助他们快乐地度过自己的节日。中新社发杜洋 摄

  刚一走进绵阳九州帐篷学校大大的白色帐篷,孩子欢歌笑语的声浪,和着篷内的热浪扑面而来。他们笑着、闹着、追逐着,让人几乎忘记这里只是一所暂时安置点。

  在这顶最大的帐篷里,绵阳九州帐篷小学正在给孩子们过自己的节日,帐篷小学的近二百名孩子大多是来自北川县及其下属的各乡镇,唱歌、跳舞、游戏、朗诵等各种节目都由他们自己来表演。


  十一岁的李红梅,一身鲜艳的桃红色羌族长衫,在四年级学生中十分显眼。她来自北川县禹里乡的青石小学,十九号她和爸爸走了十多个小时山路,才来到绵阳九州体育馆,在这里她惊喜地发现有许多同龄的小朋友,可以一起唱歌一起玩耍。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小红梅特意穿上自己最喜欢的衣服:颈口有一对金色的盘扣,白色的胸襟上绣着几朵红色的山茶花,宽宽的腰带上还有金色的穗子……“这套衣服是我们的校服”,她所说的学校是指青石小学,同学绝大多数也都是羌族,所以学校特意给孩子们订制了颇具民族特色的校服,五月初刚刚发到每个孩子手中。

  校服让她想起了过去,一丝哀愁闪过眼中,但随即小红梅的视线被正在表演的节目吸引,正在进行的游戏可以换取礼品。“我希望可以收到一个福娃”,她小声地说出自己的心愿,而她最喜欢的福娃是“迎迎”,“因为迎迎跑得最快”,她童稚地解释。

  五年级的母娜来自北川曲山镇邓家乡刘汉希望小学,这所被称为“最牛希望小学”的学校虽然没有在地震中垮塌,现在却已成为危房,“我们已经都没有上课了”,母娜前天才和父母来到绵阳九州体育馆安置点,她的愿望令人感动:“我希望能有一套五年级的教科书”,她告诉记者,自己最喜欢学习数学,平时成绩在班里是第五、第六名,“很想早点开始上课”。

  “这里的孩子特别懂事”,这是绵阳外国语学校贾春蓉老师的最大感受。在九州安置点,源源不断有志愿者送来需要的书包、文具、玩具、衣服等,孩子们时刻感受着外在关心。

  在五年级一班郑鑫的一篇作文中,称贾老师作“贾妈妈”,“谢谢您让我重新感受到了上学的温暖。书,对我而言有特别的意义,现在您让我重温了它,重温了那个"梦"……如同绝望中的希望,如同冬日中的一缕阳光,如同黑暗中的一点光明。不是吗?贾妈妈!”这个来自擂鼓镇小学的孩子特意在作文纸的正中画了一个大大的心……

  循着歌声再次走进白色帐篷,记者看到正在表演的孩子站成四个小小的圆圈,齐声合唱《感恩的心》,配合老师教授的手语,“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感谢命运”,孩子们小小的手一会儿比成心形,一会儿十指交叉合十,唱到“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时,霎时只见帐篷里林立起一只只紧握的小拳头,轻轻地摇晃着,让人感动,让人心安……(记者应妮)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