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上海物资疾驰绵阳灾区建百余所安置房配套学校

  新华网上海6月1日电 (记者徐寿松)16辆满载建设物资的运输车队1日从上海正式发车奔赴四川,援建绵阳灾区约120所过渡安置房配套学校。承担学校建设任务的上海绿地集团施工队伍同日举行誓师大会,宣誓尽一切可能让灾区儿童早日住进安全、舒适的校舍。


  目前,上海市正在四川绵阳灾区日夜奋战援建过渡安置房。根据总体规划,每1000套过渡房将配套建设1所小学,每2000套过渡房将配套建设1所中学,上海援建的过渡安置房需配套建设百余所学校。绿地集团在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在援建1万套过渡安置房的基础上,建设与上海援建绵阳过渡安置房相配套的百余所中小学校。

  据介绍,绿地集团旗下绿地建设公司承担具体建设任务。绿地建设公司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等七个国家一级资质,在四川拥有强大的施工队伍和丰富的施工经验,在四川九寨沟承建的五星级酒店——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曾获中国建筑最高奖鲁班奖。

  目前,市场上彩色钢板和聚苯乙烯板等施工物资货源紧张,绿地建设公司积极克服困难,迅速完成了施工队伍组织、原材料采购以及运输车辆调配等各项工作,援建队伍已陆续抵达绵阳。

  绿地集团负责人表示,在建设过程中,将通过采用彩色钢板、阻燃型聚苯乙烯板等新型材料,使新建学校具有良好的抗震、保暖、隔音、防火、防水等功能,尽一切可能为灾区学生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四川震灾发生后,绿地集团立即投身抗震救灾工作,已向四川灾区捐赠累计超过1000万元。在援建绵阳灾区1万套过渡安置房以及百余所配套中小学的同时,绿地集团捐建都江堰等灾区中小学的工作也已全面启动。其中采用先进钢结构技术和抗震防震技术在都江堰市捐建的九年制学校,争取今年9月1日开学。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