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海峡两岸将携手在四川理县捐建妈祖小学

  新华网福州6月1日电 (徐向阳)来自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的消息,海峡两岸将携手在四川理县捐建妈祖博爱小学。

  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国良介绍,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迅速向海内外妈祖信众发出捐款倡议书,很快得到积极响应。


  据不完全统计,妈祖信众已向四川灾区捐款1400多万元人民币。其中台湾云林县北港朝天宫捐款2000多万元新台币。

  理县紧邻汶川县,是此次地震的重灾县。为了理县小学生有一个好的校舍读书,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台湾妈祖联谊会、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莆田市红十字会决定再筹资金60万元人民币,在当地共建妈祖博爱小学。

  林国良说,在灾区共建妈祖小学,体现两岸人民和乐相依、血脉相连、情感相通的同时,也弘扬了妈祖立德行善的精神。

  5月27日,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还联合台湾妈祖联谊会、莆田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台湾台中县大甲镇澜宫三家单位,向东南香米业购买价值近50万元人民币、带辣味调料的9万盒速食米粉运往灾区,每盒米粉中还存放着一张妈祖平安卡片。

  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2004年10月31日在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成立,协会会址设在湄洲妈祖祖庙。该协会是国家批准妈祖文化方面的第一个全国性社团,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担任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