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施工抢险人员全部撤离坝顶(图)

  6月1日,许多绵阳市民自发前往南郊机场欢迎参加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的武警官兵,并为他们献花、送水。从5月31日起,参加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的武警官兵陆续乘机返回绵阳市。中新社发肖青 摄
  5月31日,唐家山堰塞湖避险疏散预案三分之一溃坝方案涉及的下游群众,已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目前解放军战士和民警正在逐户排查,确保不遗漏一人。图为安置疏散民众的绵阳市游仙区绵山路实行交通管制。中新社发毛建军 摄

  中新社绵阳六月一日电(霍潺)六月一日十八时十四分,最后一批唐家山堰塞湖坝顶抢险人员抵达绵阳机场。至此,坝顶的六百二十九名抢险官兵和工程技术人员已安全撤离六百一十七人,只有少量人员留在唐家山堰塞湖坝顶监测泄洪槽水文情况。


  五月三十一日二十二时,唐家山堰塞湖应急疏通工程建设任务正式完成。唐家山堰塞湖分流将采取自然泄洪的方式,不再进行爆破。分洪的时间要根据上游的来水量确定,时间大概在六月一日到六月五日之间。

  据了解,为保证唐家山堰塞湖在大部队撤离后继续处于良好监测控状态,堰塞湖上游将设立五个雨量站三个水位站,实时掌握和预报上游降雨和来水情况。

  同时,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将通过MIWAVE宽带无线监控系统随时了解坝体水情。四川水文局利用在坝体的上下游选取了三个监控点,能在无人状态下实时将大坝上下的监控视频传给指挥中心,使大坝的情况可以实时直观地呈现在千里之外,保证大坝的情况变化可在第一时间被发现。五月三十一日十八时,三个监测点全部调通,位于绵阳的指挥部接收到了清晰的监控图像。

  另悉,六月一日九时三十分和十时三十分,绵阳市直十个部门在六个区县举行了唐家山堰塞湖全溃坝撤离演习。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