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太原援建都江堰首批过渡房今日提前交房

  新华网成都6月1日电(记者黄堃)1日下午,山西省太原市援建四川省都江堰市过渡房建设工地传来喜讯,首批过渡房提前竣工交房,将可以使315户受灾群众离开帐篷,这离5月25日太原市市长张兵生率领援川建房突击队到达都江堰市,只过了短短7天时间,比原定一个月的工期大大提前。


  四川发生大地震后,太原市承担了为都江堰市受灾群众援建安置住房的任务,太原市市长张兵生亲任突击队长,率领援川建房突击队于5月25日赶到都江堰,在前期赶到的工作人员勘探、选址等工作的基础上,争分夺秒,昼夜连续奋战。截至6月1日15时,太原市援川建房四个援建点的规划设计已全部完成,已有38家施工单位共2000余人在现场昼夜施工,有约200辆运输车在山西-四川之间运送建房材料,已完成过渡安置房建设776套,其中配套设施已经齐全的315套过渡房于1日下午交房,这比原定一个月的工期提前了24天。

  首批交付的房屋,将可以使都江堰市崇义镇崇德社区、崇义村和飞桥村315户受灾群众离开帐篷,迁入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的过渡房小区。太原市市长张兵生在向入住群众代表发放钥匙时表示,首批过渡房的交房,只是表明太原市援建过渡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后的任务还非常艰巨,太原援川建房队伍一定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以最高的效率、最好的质量完成援建任务,将太原人民对四川受灾同胞的爱心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