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西安各界人士看望慰问川籍小伤员

  新华网西安6月1日电(记者陈昌奇) “六一”节,西安小天鹅艺术团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来到西京医院和唐都医院,看望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川籍小伤员。

  小天鹅艺术团10名小演员在舞蹈团长杜娟带队下,来到唐都医院爱心病房,为震区的小伤员们献上了自己的节日祝福,给青川县13岁截肢姑娘周红梅和12岁受伤姑娘赵钐衫等灾区孩子表演了舞蹈、唱歌和诗朗诵。
表达了他们的祝福,“我们一定支持你,你一定要坚强。”

  杜娟说,在这个节日里,小天鹅艺术团本该为灾区的孩子们献上爱心,希望他们早日走出地震的阴影,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

  当天,西京医院接受治疗的14名川籍小伤员们及陪护人员跟随25名志愿者出租车司机参观了大雁塔、钟楼及曲江海洋馆。

  在医院各病房,小伤员们不断收到西安小朋友及社会各界赠送的“六一”礼物,他们之间素不相识,见面却如亲人。收到礼物的孩子们,个个都很高兴,一时间忘记了病痛,正在打针的小朋友也不再向往日那样哭闹了,病房里一下子变成了儿童乐园,家长们也都笑逐颜开。

  “今天到医院看望在这里接受治疗的灾区孩子,给他们点欢乐,能让受伤的心灵得到一些安慰,我也很快乐”。西安车辆厂小学生陈添宇说,这个“六一”让她过得很特别,希望灾区的小朋友们能早日回到校园学习。

  北川中学学生牟茂萍说,西安的好心人和小朋友们“六一”给她了太多的欢乐,讲故事、说笑话,还要表演节目,自己似乎又回到了童年。她表示要积极接受治疗,争取早日恢复学习。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