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习近平:夺取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中新社北京六月一日电中共中央组织部今天在北京召开全国组织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当前抗震救灾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
灾区各级党委要继续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围绕抗震救灾进一步抓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在安置受灾群众、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中更好地发挥作用,确保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和措施的落实。在抓好抗震救灾的同时,要全力以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做好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筹备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

  习近平强调,夺取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要举全国之力、全民之力,关键是把全党的力量动员好、组织好、发挥好。

  要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大力弘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来的伟大精神,大力宣传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深入细致地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协调关系的思想工作,为夺取抗震救灾胜利、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灾区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工作、有效发挥作用,对需要重建的基层党组织和政权组织要采取多种方式抓紧健全。

  要切实加强灾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抽调优秀干部充实配备重灾区党政领导班子,确保各级党委成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坚强指挥部。

  要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保护好、引导好广大党员参与抗震救灾的积极性,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在抗震救灾和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彰显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要切实加强对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强有力的市县乡村抗震救灾领导体制,把中央关于抗震救灾的各项决策和部署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