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司承包日期变更百名环卫工人遭变相解雇

  百名环卫工人遭变相解雇

  环卫工人张吉安和他的工友们暂时失去了那份仍在合同期限内的工作,但他们找不到投诉的地方。昨天上午,这些环卫工人聚集在朱家村立交桥下和十里坡村门口,下午,他们甚至用三轮车把十里坡村门口堵了起来,以这种过激的行为表达愤怒。

  工人用三轮车堵路

  张吉安的劳动合同签了一年,时间到今年年底,每个月680元的工钱虽然不多,但足以解决他的温饱问题。

  可是,他现在没有事情可以做了。前日,和他们签约的公司昆明远洁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通知他们说:“你们不用再干活了,合同解除了,你们有什么问题去找官渡区政府去吧。”被莫名解雇的工人们一下子懵了,34岁的环卫工人赵缘能说:“除了做环卫工人,我现在不知道还能做什么。”昨天整整一天,他把自己闲置起来,祈求工人们微弱的声音,能吸引大家的注意,让自己重新回到工作岗位。

  昨天,他们负责清扫的区域没有人清理垃圾了。上午8时到下午3时,这一百名环卫工人团结地站在一起,这群环卫工人聚集在朱家村立交桥下和十里坡村门口,表达着自己的愤怒,昨天下午3时后,20几名环卫工人因为情绪激动,用7、8辆三轮车将十里坡村门口堵了起来,一度造成2个小时的交通混乱,交警和民警立刻闻风而动。下午16时,相关派出所的一个电话打到了昆明远洁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远洁环卫公司)经理唐艺华的手机上,向其询问相关事宜。

  环卫工人们说,他们都和公司签定了合同,合同要解除,公司必须给予赔偿,“公司要我们去找政府,我们一些环卫工人找谁去?政府会管我们吗?”大家觉得自己受了糊弄。之前,听到风声的环卫工人甚至还将此事反映到了昆明市总工会。

  为了得到合理的解释,昨天环卫工人们将公司的三轮车扣押了,但公司也因此扣留了他们的工资。赵缘能说,尽管他们想了种种办法,但远洁环卫公司仍无人与他们正面交涉。

  环卫工人遭解雇是受权力移交之累

  远洁环卫公司经理唐艺华说:“环卫工人被解雇,公司是迫不得已而为之。”她进一步解释说:昆明市政府曾经将绿化和卫生方面的工作交给城路开发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打理,远洁环卫有限公司又与城路开发有限公司签定合同,承包了东三环虹桥—朱家村以及昆洛公路朱家村—马料河路段的环卫工作,签约日期分别到今年年底和明年4月份,公司也正是以此时间为基准与工人签定劳动合同。

  然而今年2月份以来,昆明市环卫工作执行属地化管理,城路开发有限公司逐渐退移交了官渡区范围内的工作。唐艺华向记者展示的一份函表明,远洁环卫公司须于6月1日起就应将上述两地段的环卫工作移交给官渡区政府管理。“虽然合同没有到期,但公司已经没有权力负责这两个地段的环卫工作,只好叫他们解散。”唐艺华说,她一直在争取继续将这两个地段的环卫工作承包下来,但最终没有成功,“对于工人,我只能对他们说,她也无能为力,建议他们立刻去找新工作,不要闹事。”唐艺华说,如果工人要找公司索赔,公司也就只好找相关单位索赔。

  本报记者 刘平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艺华 | 赵缘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