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两名灾区小伤员昨日在广州过生日

儿童节正好也是来自灾区的小朋友曾敬怡和康若琦的生日。广州的小朋友同灾区在穗小伤员共同庆祝两位小寿星生日。摄影  时报记者  巢晓 郭柯堂
    儿童节正好也是来自灾区的小朋友曾敬怡和康若琦的生日。广州的小朋友同灾区在穗小伤员共同庆祝两位小寿星生日。摄影 时报记者 巢晓 郭柯堂

玩游戏时,一广州小朋友悄悄向灾区小朋友透露答案  摄影  时报记者  巢晓 郭柯堂
玩游戏时,一广州小朋友悄悄向灾区小朋友透露答案 摄影 时报记者 巢晓 郭柯堂

广州人为灾区儿童举办的文艺演出。摄影  时报记者  巢晓 郭柯堂
广州人为灾区儿童举办的文艺演出。摄影 时报记者 巢晓 郭柯堂

  两小伤员昨在广州过生日

  □专题策划 蔡民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梁健敏 吴瑕 黄艳 谢奕娟

  实习生 陆咏思 通讯员 张玲玲 宁习源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巢晓 郭柯堂

  “川粤时空,迈向未来”。昨日是我国第59个六一儿童节,也是地震之后第一个庆祝的节日。四川两名在穗养伤的儿童——5岁的曾敬怡和9岁的康若琦当天在广州过了一个特殊的节日。由信息时报、广东省人民医院大外科党总支主办,文德路小学、沙面小学以及广东省育才幼儿园一园共同协办的“川粤小朋友手牵手,共庆生日欢度六一大派对”在省人民医院开展。

  小敬怡

  如愿收到梦想的电子琴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歌声之中一个三层堆满草莓和巧克力的生日蛋糕在小朋友和医护人员的簇拥下推进小舞台,共同为小伤员曾敬怡庆祝生日。

  今年5岁的小敬怡是第一批送到广东省人民医院的灾区伤员,孩子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秀气的小酒窝,曾让许多广州市民牵挂不已。昨天的六一儿童节,恰好是小敬怡的生日。上周时报记者在采访时得知,敬怡今年的生日愿望是一架电子琴。从小就热爱表演和音乐的小敬怡,原本被安排“六一节”时在全校作为“小模特儿”,上台进行时装表演。可是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使计划成了泡影。

  得知敬怡是“六一小寿星”后,热心读者纷纷送来了礼物,有女孩子最喜欢的芭比娃娃,还有可爱的毛绒公仔,更有帮敬怡圆梦的电子琴。

  穿着漂亮的裙子,头戴粉红的头饰,在护士姐姐带领下出场的小敬怡当之无愧地成了昨天联欢会的主角。一开始,敬怡的主治医生提醒记者,由于孩子在地震中造成了颅内出血,使孩子容易感到疲惫,加上这些天许多热心的市民纷纷来探望,“很可能孩子在收到礼物时都没有什么惊喜了”。

  然而在联欢会上,当时报记者给敬怡送上热心读者陈小姐的生日礼物——一架崭新的电子琴时,小敬怡眨着水灵的眼睛,脸上笑开了花,“这是我最喜欢的,我告诉过记者哥哥,没想到真的愿望成真了!”

  昨天,来自育才幼儿园一园的8名5岁的孩子各自都带了一份礼物送给小敬怡,但为了更多的灾区小伤员能得到礼物,医院的医护人员希望敬怡能在当中挑选一件,其他的礼物再送出去。这可为难了敬怡,是挑白绒绒的史努比娃娃呢?还是粉红可爱的HELLO KITTY公仔呢?“挑我的!”“我的礼物更漂亮,挑我的!”8个同龄小朋友争相推销起自己的礼物来。

  最后,小敬怡还是选择了HELLO KITTY公仔。她告诉记者,过去她房间里也有一个差不多的公仔,每晚都会陪她入睡,地震后,公仔就再也找不到了。

  小若琦

  术后与小朋友共度生日

  住在南方医院的小若琦昨天满9岁了,今天她将要走上手术台,做第二次手术。在走上手术台之前,来自广州天河各小学与幼儿园的小朋友陪她过了热闹的六一节和生日。小若琦说,在小朋友们陪她过生日之前,她在换药,“刚刚我还疼得直哭,现在很高兴,谢谢大家,我一定会坚强的”。在病床上,她同广州的7位小朋友及家长有一个约定:等她伤好了,小朋友们再来看她。“这是我们的约定,你加油,把身体养好,我们一言为定!”

  “妈妈从信息时报知道了若琦是今天生日,而且她想和广州的小朋友一起过生日,我就来了”。昨日,8岁的吴君轩来到南方医院和四川来的小伤员一起过节日。六一节前,小若琦曾通过本报说出她的六一心愿,因为这天是她的生日,她希望广州的小朋友能和她一起过。

  昨日,和吴君轩一起,共有7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陪着小若琦一起过生日。上午10点,由于小若琦正在换药,7位小朋友和家长只能在外面等待。病房内时不时传出小若琦在换药时因疼痛而发出的哭叫。7位小朋友原本正在病房外嬉戏,得知了若琦的疼痛后,立刻变得沉默。

  一个多小时的换药结束后,7位小朋友们安静地走进了病房,他们每个人都为小若琦送上了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刘思欣给小若琦写了一封信,鼓励她一定药坚强。只有2岁半的的小一帆,带来了他们幼儿园小朋友制作的爱心卡。随后,孩子们集体为小若绮唱起了生日歌。

  由于小若琦的伤口感染,病情恶化,陪她一起过生日的小朋友们不能待太久。于是,在场的小朋友和她有了一个约定,“等你好了,我们再来看你。这是我们的约定,你加油,把身体养好,我们一言为定”。

  小朋友们离开后,小若琦对记者说,“刚刚我还在疼得直哭,现在很高兴,谢谢大家,我一定会坚强的,身体一定会好的”。

  粤川猜方言

  逗乐小病号

  粉红色的气球拱门,贴满祝福卡片的背景板,在“六一”儿童节这个特别日子,省人民医院住院部10楼的活动厅被布置成了童话般温馨的小天地。来自灾区的12名受伤儿童和两名老师,同医护人员、热心市民一起,用过生日、表演节目和玩游戏的方式,度过了这个特别的儿童节。

  小伤员提前为表演作准备

  比看节目更令孩子们兴奋的是玩“猜方言”游戏。在文德路小学女老师汤婉峰的主持下,孩子们很快就明白了游戏规则,由主持人出题,本地小朋友和四川小朋友组成“一对一”的爱心团队抢答。

  在南方医院还住着一对双胞胎兄妹,来自青川的杜健雄和杜健娥,他们就读小学四年级。7位小朋友们在得知了这对兄妹后,临时决定也来陪他们过节日。

  现场除了有本地小朋友带来的节目,一位叫米雪的受伤儿童也代表灾区小朋友自告奋勇地表演节目。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米雪很喜欢唱歌,听说医院要举办庆祝六一的生日会,她兴奋地准备了好几天,最后终于选择了歌曲《和你一样》。这是一首玉米原创送给李宇春的歌,现已成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益宣传歌曲”。

  “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 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哪怕会受伤,哪怕有风浪,风雨之后才会有迷人芬芳。”歌词仿佛说出了她的心声,想让大家知道她会坚强地面对伤病,坚强地面对未来,全场为此报以热烈的掌声。

  何洁为陶思云送来MP4

  自5月25日,信息时报刊登了《听听震区孩子的六一愿望》报道以后,许多热心市民都纷纷致电本报送来孩子们喜欢的节日礼物。其中10岁的小女孩陶思云“想要一部存有何洁音乐的MP3”的愿望也引起了许多人关注,有多位市民为她送来MP3、MP4,以及何洁签名的专辑和写真集,其中也包括何洁本人送来的礼物。近日何洁在获知陶思云的愿望后,联系了本地的商家,为陶思云送来一部由她代言的MP4品牌商品,并安排助手将两张专辑的音乐下载到其中。昨日,当记者拿出这部MP4告诉陶思云,这是何洁特别送给她的节日礼物时,她兴奋地瞪大了眼睛仔细端详着礼物,连说“谢谢何洁姐姐”,并抱着礼物,和爸爸妈妈一起开心地合影。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