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国足世界杯外围赛本月赛程分析

  “漫长”的六月

  ——国足世界杯外围赛本月赛程分析

  7年前,人称“神奇教练”的米卢蒂诺维奇率领中国男足在多哈艰难逼平卡塔尔队,取得了进军2002年世界杯的关键一分;7年后,米卢的两位“老乡”杜伊科维奇和福拉多,再次带领中国队出征多哈,准备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与卡塔尔队的“生死”一战……

  对于前两战仅积两分的中国队而言,即将在北京时间6月3日深夜零点进行的中卡之战非同寻常———如果能在客场全身而退甚至是“刷卡”取胜,那么中国队就能为接下来的3场小组赛垫定良好的基础,有助于胜利完成“六月战役”;如果在此战中失手,那么中国队的南非世界杯梦想极有可能提前破灭!

  这个日渐炎热的6月,注定将是杜伊科维奇和福拉多执教中国男足以来最“漫长”的一个月!客场“刷卡”阵容初定

  对于杜伊科维奇和福拉多这对“老乡”加“老友”的执教组合而言,近段时间是他们执教中国男足以来最不用为球队人员操心的阶段———为了保证国家队全力打好6月份的4场世界杯预选赛,中国足协暂停了中超联赛,联赛中的所有国脚加上入选国家队的海外球员悉数到位;此前备受重视的奥运备战也暂时“停摆”,所有国奥球员随时听候国家队的调遣。
难怪杜伊在出征多哈前少见地没有“抱怨”人手不足,“我们终于可以按照球队计划挑选阵容,演练球队的战术打法了。”

  据了解,自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抵达多哈以来,中国队已经在那里进行了两次赛前适应性训练。经过近一阶段的训练和热身赛,中国队教练组已经初步确定了中卡之战的球队阵容。在此次出征的23名队员中,只有18人能进入最终的比赛名单。一些伤病初愈或者近来状态不佳的队员,将不会出现在这份名单中。中国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对媒体表示,目前球队的整体情况不错,除了个别队员外没有明显的伤病。球队教练组已经确定了18人名单,“不过考虑到备战的需要,教练组会在比赛当天才向外界公布。”

  中国队的对手卡塔尔队在北京时间5月31日公布了23人大名单。这份名单中,被亚足联停赛的埃莫森榜上无名。这位曾在卡塔尔队主场战胜伊拉克队的比赛中立下大功的外援的缺阵,将是中国队的一大利好消息。不过,卡塔尔队中的另外3名“外援”中后卫马库尼、前卫法比奥和前锋塞巴斯蒂安,仍赫然在列。此外,曾在2006年当选亚洲足球先生的哈尔范以及目前效力于葡萄牙超级联赛的亚希尔,同样值得中国队高度重视。“六月战役”重在开局

  按照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赛程,中国队将在本月迎来四轮小组赛。除了3日的中卡之战,中国队还将于7日和14日在主场分别迎战卡塔尔队和伊拉克队,22日客场对阵澳大利亚队。考虑到客场挑战澳大利亚队几无胜算,打好前三场比赛尤其是与卡塔尔队的客场比赛,将成为中国队能否小组出线的关键。

  历史上,中国队虽然与卡塔尔队在国际A级赛的11次交手中,暂以6胜3平2负的成绩占优,但仅有的两次失利却让中国足球刻骨铭心———1989年的“黑色的3分钟”和1997年的“兵败金州”,都直接导致中国队失去进军世界杯的机会。考虑到中国队此前在客场对阵卡塔尔队的比赛中两战两平,中国队此次征战多哈的最低底线应是至少取得1分。

  应该说,目前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形势较为严峻。以欧洲联赛球员为班底的澳洲“袋鼠”的实力本就高出一筹。而随着国际足联在5月29日暂时撤销对伊拉克足协的全球禁赛令,亚洲杯冠军已经正式回到竞争行列。中国队的“六月战役”将是场场硬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