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吴伯雄访问大陆 > 吴伯雄访问大陆消息

马英九赞吴伯雄登陆成功 吴笑答全按马英九指示

  马英九赞吴伯雄登陆成功

  民航和观光签初步草约 适度放宽陆资投资台股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结束6天大陆访问后,于前天傍晚返抵台湾,随即赶到“总统府”,与马英九见面。马英九对于吴伯雄率领访问团在大陆的表现,表示肯定。

  马英九:此行圆满成功

  会谈一开始,马英九问吴伯雄,访问过程一切都很顺利吗?

  吴伯雄笑称:“一切都按照你的指示办理。”马英九说,不敢当。

  会面过程中,马英九主动询问包机直航及大陆游客等问题。吴伯雄表示,包括周末包机直航、大陆观光客到台的事务性开放,感觉得出来,大陆方面会尽最大的努力来促成,让海基跟海协两会能够恢复协商。吴伯雄表示,替海基会加油,早日促成两岸合作双赢。

  吴伯雄说,台湾人民在四川震灾后踊跃捐输,让大陆人民很感动,这次去的氛围很好。大陆方面期待建立互信,讲话要算话,并且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创造双赢。马英九说,吴伯雄此行圆满成功,慰勉吴伯雄的辛劳。

  吴伯雄很满意两会复谈,心情好到在“马总统”面前“摇椅子”。

  吴伯雄:“11点离开上海时,我说回到家要吃晚餐,直航后,可以改吃中餐,呵。”

  马英九:“呵,只要80分钟。”

  民航和观光:签初步草约

  另外,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近日在“立法院”答询时表示,预定7月4日两岸直航不会跳票。他说,“依目前进行情形,民航和观光都已签好初步草约”,海基会和海协会恢复正式会谈后,就会签正式的合约。

  另外,海基会与海协会预定6月11日在北京复谈,目前正由“陆委会”规划谈判名单。一般推测,前负责包机及观光谈判的“交通部航政司司长”林志明,以及“观光局长”赖瑟珍,可望以海基会顾问名义参与协商。

  “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海基会秘书长高孔廉表示,包机和观光的谈判团队,目前正由”陆委会“会同”交通部“研议中,谈判团队总人数在20人以下,不包括从事联系、文书等事务的后勤人员。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日前表示,依台方规划,谈判包机和观光分组协商,由两会副秘书长层级人士领队。海基会新任副秘书长庞建国,将率领其中一组;另一组可能由“陆委会主秘”兼海基会副秘书长的张树棣领军。此外,江丙坤日前表示,谈判团队会将业者纳入,因此旅行同业公会,以及台北市航运公会,可望派人与会。

  QDII基金:可望赴台投资

  “行政院”日前还通过,将马英九的414项政见的具体内容纳入各部会未来4年中程“施政”计划,全力兑现马英九的竞选政见,其中包括放宽台湾人投资含陆股成份的有价证券,同时适度放宽陆资投资台湾股市。

  此外,准“金管会主委”陈树表示,将研议“双向开放”两岸企业上市,初期仍以台商为主轴;对于陆资来台投资资本市场,也将优先开放基金及机构投资人来台投资,并以不动产证券化及联贷方式,吸引陆资来台投资爱台12项建设。

  一旦开放大陆基金及机构投资人来台投资,规模超过新台币5000亿元的大陆QDII基金可望赴台投资。

  同时,建立两岸金融预警及防卫机制,促成两岸金融监理机制运作,协助金融业以更有利条件进入并开拓大陆市场。开放人民币挂牌兑换。 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初期每天3000人,每年约100万人次,中长期每年300万人次。

  综合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