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刘翔签名跑鞋赠“背妹逃生少年”(图)


  刘翔签名跑鞋赠“背妹逃生少年”

  张吉万经本报首先报道后引广泛关注,已联系到父母

  本报讯(记者/严亮)5月17日,自南方日报A10版刊发“11岁哥哥背3岁妹妹徒步一天逃出灾区”的大幅图片后,这个11岁的少年张吉万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连“跑得非常快”的大哥哥刘翔也知道了他,在“六一”节来临的时候,把自己的一双奥运纪念版的跑鞋送给了张吉万,希望他走好今后的人生路。

  5月16日下午5时,在地震重灾区北川县城,记者发现一股从深山逃出的人流,他们都已无家可归,没有食物,其中就有背着妹妹的张吉万身影,同行的爷爷、奶奶年老多病,父母在外打工,小吉万担负起小男子汉责任。

早上5点出发,已走了12个小时,他很爱自己的妹妹。

  面对这可敬的孩子,本报记者放下相机,从小吉万手中接过他的妹妹,带着他们一家到3公里外记者的车上,直接将他们接到数十公里外的绵阳市,送到灾民安置点———绵阳九洲体育馆。

  见报后,这个瞬间感动了许多中国人,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四川电视台、湖北电视台等众多媒体通过本报记者找到了小吉万,将他感人的事迹传播得更广;众多网友也送给小吉万很多称号:顽强少年、史上最帅的哥哥、抗震小英雄等,并发出“生子当如张吉万”的感慨,甚至有网友特意写出《妹妹快跑》的诗送给小吉万。

  5月31日晚,由成都电视台、东方卫视直播六一特别节目《加油,孩子!》上,人们看到张吉万的身影。远在美国训练的刘翔透过大屏幕对小吉万说:“我惊讶着,一个孩子有这样的意志力,这样坚强,这样勇敢,这样懂得照顾小朋友。”并且送上了有自己亲笔签名的跑鞋。

  告诉关注张吉万的朋友们一个好消息,在众多媒体的帮助下,现在小吉万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父母。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