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黄埔山体滑坡活埋1人 泥土冲进靠山商铺

泥石活埋商铺员工现场。本报记者杨曦摄
泥石活埋商铺员工现场。本报记者杨曦摄

  黄埔笔岗山崩滑活埋1人

  消防队援救3小时挖出死者

  本报讯(记者/郭小戈实习生/赵新星)“泥土就像洪水一样,一下子就吞噬了房间”。前晚7时50分左右,广州黄埔区笔岗路2号背对的笔岗山由于连日大雨,发生崩滑,泥土冲进一家机械加工商铺,一名工人被活埋致死。

  【现场】

  泥土冲进靠山商铺

  湘益机器机械加工部商铺紧靠着笔岗山。记者赶到时,附近已经拉起警戒线,防止市民靠近,避免再次出现意外。

红泥流通过商铺门缝,不断流向大街,从商铺清理出来的机械设备被摆放在一边,也全都沾满了泥土。

  记者在市民的引导下,顺着崩塌的山体,见到出事商铺背后的围墙已被泥土冲出几个大洞,屋子里,全都是黄色的泥土和折断的树枝,部分位置的泥土约有半米高,一台机械设备沾满泥土,斜靠在墙壁上。

  【救援】

  3小时后挖出遇难者

  据了解,被埋男子叫文辉兵,湖南益阳市桃江县人,今年38岁。“他在广州打工已经三四年,谁知会发生这样的不幸”,死者的亲戚痛苦地说,当时店里有他姐夫和另外一名工友。他们两人在后面的小屋抽完烟后,工友就到前面店铺看机器,他的姐夫则留在小房间继续干活。几分钟后,突然“轰”一声,山顶的泥土都往房间里冲,将文先生埋住。工友赶紧往外跑,然后拨打了120。“他当时也被吓蒙了,10多分钟后才拨打119和通知家里人”。

  据旁边一家店铺的老板介绍,事发时由于下大雨,外面除了雨声就是雷声,突然间,他们听到“洒、洒”的响声,刚开始时并不是很明显,但响声越来越大,紧接着“砰”的一声,整个房子震了一下,后来才发现旁边的商铺出事了。

  消防队赶到后,冒着山体可能再次滑坡的危险,冲进店里掏了近1个小时,没有找着人。没办法,消防员只好退出,咨询店铺老板被埋者在房间哪个位置工作。接着,消防员先后从商铺两边打洞寻人,才找到被埋男子。晚上10时30分,该名被埋者被救出,但经抢救无效死亡。

  【善后】

  安抚家属疏散居民

  事发后,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市长张广宁分别要求全力抢救可能被埋人员,查清事故原因。黄埔区有关部门正在做善后工作。

  在黄埔区红十字会医院,记者见到死者的妻子,由于无法接受丈夫的离去,她坐在病床上痛哭。昨日凌晨1时10分左右,在家人的劝导下,她才到附近一家宾馆休息。

  为了避免再次发生同样事故,警察劝导背靠笔岗山24家店铺的工作人员暂时离开,不要在商铺过夜。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