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州小学生纷纷到医院与灾区小朋友一起庆六一

  新华网广州6月1日电(记者王培伟)“感觉这些小朋友今天笑得是最开心的。”广州市儿童医院的护士告诉记者。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5月31日这一天恰逢周六,很多学校老师和家长带着学生、孩子到病房和灾区的小朋友一起庆祝儿童节,让广州市儿童医院里10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小朋友,在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笑得最开心”。


  记者走进病房,正好看到广州市东风东路小学四年级八班的四位同学在和一位脚还被固定支架固定着的小朋友玩玩具。护士告诉记者,以前和她一起玩的时候,总觉得她不是很想玩,但今天和几个小朋友却玩得很认真。

  前些日子刚从绵阳转入东风东路小学的罗楚涵上前给还躺在病床上的老乡小朋友系上红领巾说:“你赶紧好起来,我们一起入少先队。”躺在病床上的小朋友听完很认真地点了点头,在大家给她鼓掌鼓励之后,她不禁会心地笑出声来。

  在另一个病房,来自朝天小学的几个小朋友正围在一个小朋友的病床边,给她展示自己带来的礼物。其中一位小朋友还带来了她的双簧管,为病床上的小朋友吹起了乐曲。当她走到一位小朋友病床边为其吹起国歌的时候,躺在病床上的小朋友则认真举起右手敬起标准的少先队礼,直至国歌吹奏结束。

  在护士值班室,记者看到了一大堆鲜花和礼物,办公室副主任陈慧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好心人给灾区小朋友庆祝儿童节的。陈慧说:“我们制定了严格的探访时间、每天的探访次数和每次的探访人数,今天批准进入病房探访的人数比平时多了一些,主要是因为来的很多都是小学生。让他们入病房和灾区小朋友一起过儿童节,我想对灾区小朋友是有很大帮助的。”

  据了解,5月31日已经先后有四批小学生来到广州市儿童医院与灾区小朋友一起庆祝儿童节的到来,有些小学生在病房一呆就是两三个小时,最后因为医院作息时间的规定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