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接收灾区儿童的小学教师接受心理援助技巧培训

  新华网昆明6月1日电(记者杨跃萍、陈瑜)日前,接收500名四川安县灾区小学生的昆明9所小学约百名教师接受了灾后心理援助培训,以更好地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更快地适应新环境。

  汶川大地震后,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云南省心理学会、健康与发展研究会、女医师学会开展了“云南省心理咨询师联合行动--灾后心理援助者培训”,目的是通过培训让更多相关的人掌握减少地震灾害心理创伤的技巧方法。
云南省心理学会理事长付云芝说:“目前从灾区到昆明的孩子非常需要一个正常的生活学习环境,我们不想过多地干扰他们的生活环境,而老师是孩子们在昆明生活学习期间接触最多的人,通过老师对孩子们进行心理援助干预效果会更好,因此我们首先对教师进行了心理援助技巧的培训。”

  “我希望看到这些孩子重新快乐、活泼起来。”参加培训的小学教师武燕说,“给予灾区儿童关心和关爱,是每个人民教师的责任,我很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并将尽最大的努力使孩子们尽快走出灾难的阴影。”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