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米—26机长安东尼:每一次飞行难度非常大

  □抢险·运输

  “每一次飞行,难度非常大!”

  ——专访米—26机长安东尼

  昨天,在米—26直升飞机顺利完成4架次物质吊运任务,全体机组人员在擂鼓镇临时机场休整期间,曾经参加过26次国际救援行动的俄罗斯籍机长安东尼在现场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你们在中国的救援任务已经全部完成了吗?

  安东尼:目前只是唐家山堰塞湖的飞行任务全部完成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参加另外28处因地震形成的堰塞湖的抢险任务。所有堰塞湖抢险工作没有完成,我们就不会离开中国。

  记者:此次飞行救援任务难度有多高?

  安东尼:北川一带天气气温特别高、山高峡窄且深,每一次飞行,难度非常大!特别是26日吊运13.2吨重的大型机械运进唐家山堰塞湖坝顶,在全世界也算是一次高难度的空中救援。

  记者:吊运庞然大物时,飞机在飞行过程如何才能保持平稳?

  安东尼:执行此次飞行任务的米—26属于重型运输直升机,是当今世界上最重的直升机。这种直升机的性能非常棒,其最大内载和外挂载荷为20吨,所以吊运时只要不遇到强气流,它会保持得非常平稳!

  记者:那遇到气流时该如何应对?

  安东尼:这种直升飞机在执行飞行任务前,必须要气压、温度、风速三项全部满足飞行条件后才能起飞,否则就会放弃。

  记者:起飞前还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

  安东尼:每一次起飞前,我们机组人员都会对它进行一次“体检”,每隔一周,机组人员还对它实施全面维护,以确保其处于性能最好的状态。

  记者:每当从北川上空飞过时,你在机上看到了什么?

  安东尼:我曾经参加过印尼海啸和希腊大火救援行动,但汶川大地震给北川一带造成的破坏让人非常震惊,每一次从上面飞过,我怀着沉痛地心情向下看一眼,心中也会默默地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

  特派记者梁波青兴海蹇易李寰绵阳报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