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奥运之光照耀“三峡明珠”

  本报宜昌6月1日电 宋继光、记者李伟报道:今天12时15分,在三峡大坝左岸电厂观景台,当宜昌站最后一棒火炬手、三峡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点燃圣火盆时,奥运圣火在宜昌的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圣火在宜昌的传递分为宜昌城区和三峡坝区两个部分,全程19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完成。
早晨8时,在宜昌和平公园,所有现场人员向地震遇难者集体默哀一分钟后,奥运女子网球双打冠军李婷高擎火炬,领跑今天圣火传递的第一棒。随后,圣火途经沿江大道、西陵一路、云集路,接力传递7公里,到达滨江公园,结束在宜昌城区的传递。

  上午10时30分,在秭归屈原祠广场,举行奥运火炬点火仪式后,圣火沿凤凰路、长宁大道、屈原路、平湖大道,途经三峡工程附坝、三峡大坝、江北185平台、覃家沱大桥,最终抵达左岸电厂观景台。

  宜昌古称夷陵,因“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得名。美丽的西陵峡口坐落着雄伟的三峡大坝,因此宜昌被誉为“三峡明珠,世界电都”。宜昌的火炬传递路线,让气势恢宏的三峡大坝和文化底蕴深厚的屈原祠遥相呼应,可尽览峡江风光,演绎出现代气息和历史文化的完美融合,展现了“长江之水、三峡之景、宜昌之情”的特点。

  三峡捧出宜昌市,世界崛起水电城。九十年代兴建三峡工程,使宜昌实现向大城市的跨越,并逐步形成以三峡工程为代表的系列人文景观,拉动当地经济强势发展,造福百姓。“能当上奥运火炬手,不仅是我的光荣,更是百万三峡移民的荣耀。”奥运火炬手、三峡移民黎芳告诉记者,“我在县城买了套房子,日子越过越舒心。”

  当火炬传递经过三峡大坝时,奥运火炬手、宜昌军分区助理员刘凯良说:“祥云火炬能来到三峡大坝,让我这名曾参加三峡建设的军人倍感骄傲和自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