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5万册漫画礼物送灾区儿童


  (记者 师东)5月31日,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出版的5万册全国首部震后心理干预漫画口袋书——《和你在一起》作为六一送给四川灾区孩子的一份特殊礼物运抵成都,在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举行了捐赠仪式,来自雅安和广元的灾区代表接受了捐赠。

  《和你在一起》全彩印刷,64开本,共64页,是全国第一部讲述“震后心理干预”的科普图书。该书由四部分组成,包括“认识灾后心理干预”“灾后干预的四个原则”“可以这样做”“这些话不能说”。

书中,可爱的6个动漫人物小可爱、富贵、海棠、金宝、老五、长生在一个个小故事中以轻松的方式讲述了很多震后心理危机干预原则。考虑到儿童心理辅导的需要,该书在最后还特意附送了武警、医生等救援人员的卡通形象贴画。

  5月12日的汶川地震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随着灾后救援和重建工作全面展开,灾后心理干预被更多的人所认识,《和你在一起》正是为了帮助更多的人走出灾难的心理阴影。

  什么是灾后心理干预?我们该怎样安慰从地震灾难中走出来的孩子?这些灾后心理干预的基本问题都可以从《和你在一起》中找到答案。《和你在一起》是一本针对灾后心理危机干预的通俗读本,是一本为了孩子以后的幸福生活而描绘的科普书。之所以用漫画的形式来表现,是因为这样的形式通俗、易懂、轻松。创作者希望灾区的老师、家长、志愿者以及所有能看懂这本书的人通过这本书达到自我心理调节,同时也能够以正确的方式对待身边的人,特别是灾区的孩子。

  《和你在一起》由《漫画月刊》杂志社和郑州索易动画有限公司经过共同编绘,主创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了国内十几位具有一定资质的心理卫生专家和老师,抽调优秀的漫画编剧和专业画手,不分昼夜编撰而成。

  “感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这本灾后心理干预漫画口袋书送的太及时了。”捐赠仪式上,来自四川雅安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蓉激动地说:“当灾民解决了吃饭、穿衣、住所、就医这些问题以后,医治灾民的心理创伤尤其重要,而且也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一定尽快将这本漫画口袋书送在最需要的地方。”据了解,这5万本图书将通过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向汶川地震的六个重灾区免费发放。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