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绵阳演练唐家山堰塞湖全溃坝预案 该撤离的“一个都不能少”

  继唐家山堰塞湖1/3溃坝方案完成撤离后,绵阳市又举行全溃坝方案演练。今天下午3时开始的这次演练,只有公安民警、各基层政府的干部到位,没有“惊动”绵阳城区的居民。

  按照演练的全溃预案,绵阳城区全都属于撤离范围。


  包括记者在绵阳所住的饭店,该市市区大部分都在全溃坝撤离范围。服务人员记下了记者的手机号,并再三叮嘱晚上睡觉要警醒一些。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一些地方发生严重山体滑坡,堵塞河道形成34个堰塞湖。其中,最凶险的就是位于绵阳市上游的唐家山堰塞湖。

  自5月26日起,绵阳市公安局根据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绵阳市北川县唐家山堰塞湖应急疏散预案》,启动了绵阳城区群众疏散治安交通工作方案。

  至昨天夜间,绵阳市主城区按唐家山堰塞湖三分之一溃坝疏散撤离方案,共撤离群众19万人。

  绵阳城区群众疏散治安交通工作,在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领导下,由市公安局统一组织实施;北川县、江油市、三台县境内的群众疏散治安交通工作,在当地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由北川、江油、三台公安机关负责组织实施。

  绵阳市游仙区是1/3溃坝撤离的重点区,该区共设立了白云洞、富乐山草坪等4个高地安置点,已疏散撤离群众7.9万余人。昨天晚上至今天,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公安分局的250名民警和130名福建特警开始搜救工作,以保证该撤离人员“一个都不能少”。

  记者看到,在撤离临时安置地点,设立了临时医院。在安置了7万人左右的富乐山,设立了3个临时警务室。成排的帐篷区里,不时有巡逻民警走过,检查帐篷搭建的牢固程度,同时也在巡视治安状况。大喇叭里不停地播放着注意事项。

  从昨晚7时起,警方工作转入搜救未撤人员。

  搜救工作包括两个方面:搜寻未撤离人员,救助老弱孤寡去安置点。

  各搜救分队不留一个死角,严密进行盘查。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异常情况。撤离重点游仙区分成了7个片区,每个片区都配备3艘冲锋舟。至目前,除留下辖区民警和保安看家护院外,应疏散人员全部到了各高台避险区域。

  本报绵阳6月1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