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解放军后勤系统全力保障13万救灾官兵生活(图)

成都军区某陆航团一架米-171运输直升机在茂县执行转移受灾群众的任务(5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成都军区某陆航团一架米-171运输直升机在茂县执行转移受灾群众的任务(5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截至1日,全军后勤系统开设的5个野战兵站共向救灾部队发放被装物资160余万件(套),加注油料3.2万余吨,在前线开设的8个饮食供应站共为救灾部队和灾区群众提供热食保障5.6万餐次,15个供水站向救援部队和灾区群众供水8200多吨,13个野战淋浴站为救灾部队3.5万人提供了洗浴保障。

  为保障部队有足够的体力和精力投入抗震救灾,总后勤部突出保生活、防大疫这个重点,对经费、装备物资补充、官兵防病防疫、部队生活保障、协助灾区群众安置等问题做出明确指示,要求全军后勤部队集中力量,全力保障13万救灾部队官兵的生活需要。


  根据救援兵力不断增加和持续保障的需要,同时为保障受灾群众生活急需,总后勤部先后从全国各地紧急调运帐篷4.3万余顶、棉被19.7万床等救灾物资发往灾区。为解决救援部队和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总后还专门成立4个应急采购组,并协商国家粮食局在灾区开设了6个军粮供应站,积极运用军队自身的物资筹措和粮食供给系统,保障救援部队和受灾群众的生活所需。(解放军报北京6月1日电 赵建伟、唐向东)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