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9成成都市民超市购物自带“装备”(图)


  9成成都市民超市购物自带“装备”

  成都人表现出很强的环保意识

  从昨天起,成都市民外出购物时,不管是买米买菜,都要自备“装备”了。昨天,记者对成都部分菜市场、超市进行了调查。令人欣喜的是,在超市购物的顾客几乎都是有备而来,不约而同地带着环保袋或购物小拉车。不过,菜市场适应新规的速度相对慢些,部分商家称考虑到顾客买菜的习惯,仍在免费提供以前的旧塑料袋。

  菜市:商家仍提供免费塑料袋

  昨天上午7点50分,在川大南门外的郭家桥菜市场,一位女士向二楼一位菜摊摊主问道,“今天的塑料袋是不是要收钱了哦?”“今天上午暂时不收。

”“为啥子呢?”“我们考虑到可能有买主还不习惯塑料袋卖钱,留了一些以前没用完的塑料袋,下午用完了就要开始卖厚的新塑料袋了”。

  不过该摊主也指出,塑料袋还是像以前那样免费送的话要被罚款,所以他们很快就要卖新的塑料袋了。

  超市:近9成市民自带装备

  超市对限塑令所做的准备要充分得多。记者在“好又多”亚太店看到,入口处的宣传板上醒目地印有塑料袋有偿使用制度,以及该店塑料袋和环保袋的销售价格。而在二楼卖场,各种款式和价位的环保购物袋有十多个品种供顾客挑选。

  在一楼生鲜超市,除了拿环保袋,有的市民带着拉车,有的甚至背着背篓。“我还以为今天就我想起要带购物袋,没想到跟我想到一起的人还不少”,在一旁挑土豆的庄小姐笑着说。

  上午8点52分,记者在“好又多”亚太店出口通过目测对使用环保袋的顾客进行了统计。记者发现,50个家庭或个人中,自带购物袋的有32人,带小拉车的2位,自带厚型塑料袋的5位,直接用手捧着的8位,在收银台购买塑料袋的3位。也就是说,近9成市民都有意识地准备了购物袋。

  用环保袋中老年人更积极

  记者在家乐福、沃尔玛等大型卖场也发现,大部分前来购物的市民都准备了购物袋。不过,中老年人由于每天很早要到超市买菜,也更不愿意花钱买塑料袋,因此比年轻人更自觉地携带环保袋。

  截至到昨日下午3点半,家乐福八宝街店塑料袋销售量约为2800个。“按卖场一天5000个人的流量,一个人用两个塑料袋来算,以前一天一家门店至少要使用上万个塑料袋,根据这一数据可以推断出,昨天卖场有一半的顾客没有使用塑料袋”,家乐福有关人士认为,限塑令第一天就达到这个数据还是不错的,“成都市民表现出了很强的环保意识。”记者屈咏梅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