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著名时装设计师伊夫-圣洛朗辞世(图)

伊夫·圣洛朗资料图
伊夫·圣洛朗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伊夫·圣洛朗1936年出生于阿尔及利亚的奥尔兰,成长在一个充满阳光、优裕的环境中:有照管房子的仆人,有玩纸牌的聚会,有在帆船俱乐部、剧院享受的午餐和在TROUVILLE的别墅度过的夏天。他的父亲是一个成功的商人,而他的母亲是鸡尾酒会的常客。

  17岁那年圣洛朗来到巴黎,家庭的关系和他在素描方面的基础使他顺利地进入时装界并开始为克里斯蒂.迪奥工作。四年后迪奥去世,圣洛朗接替了工作。
在1957年迪奥的葬礼上,年轻的设计师遇到了皮埃尔·博格,后来成为他的情人并成为未来YSL时装王国的决策人。圣洛朗在他的首场发布会中为迪奥设计了六个系列的时装赢得了众人的瞩目,并展示了他的梯形裙装。伊夫·圣洛朗直到1961年伴随秘密和传言与迪奥分手后,才启用YSL这个名字。自从1962年1月29日他的第一个时装发布会以来,那三个曲线字母的连接就成为时装风格渐变并使当权派震惊的标志。

  60岁那年,他打破了时装习俗中规定出身高贵和富有教养的限定。圣洛朗感受着时代的脉搏并用时装来诠释。他的模特穿着黑皮和鳄鱼皮的摩托车手夹克,及大腿长靴。最初的男女平等主义思想是从圣洛朗1966年秋季富有革新思想的塔士多系列中得一迸发。很快长裤就成为YSL时尚的代表。YSL以他的肉色裙装、塔士多长裤和透视装来表明他对摒弃胸罩的支持。

  1977年,圣洛朗那些苍白、无胯、平胸的模特被那些高大、深色皮肤、体态丰满的模特所代替。穆斯林闺房中的女子戴着头巾帽和红毡帽款款走出。他的时装开始影射出对摩洛哥、中国、日本和西班牙国度的好奇。同年,鸦片牌香水也产生了。

  伊夫·圣洛朗在80年代上升为大师地位,积累的奖杯和回顾展览没有间断。1982年他被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授予国际时装奖。首都博物馆在1983年为圣洛朗开了一个25年的回顾展后又在莫斯科展出。

  90年代早期他的设计已经非常优雅完美,但国际HERALDTRIBUNE的时装编辑SUZYMENKES却认为圣洛朗已设计不出什么有新意的作品了。他似乎对生意更感兴趣。1993年1月19日,博格精心成功地安排了伊夫·圣洛朗的时装公司与ELF-SANOFI法国国有石油化学大公司的商业合并。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朗 | 迪奥 | 伊夫 | 博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