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国土局长:汶川地质灾害治理预计需450亿元

  昨日,汶川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唐作斌介绍,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已对汶川大地震后的地质影响,进行了初步应急调查。“目前的初步结论是,此次地震对汶川地质环境造成灾难性影响,如果要全面治理和恢复,预计要450亿元。


  唐作斌称,“地质危害点有的是几百米一处,有的是一座山连一座山,目前全县的地质灾害点初步查明的有3000处,包括崩塌、滑坡和泥石流。”

  汶川县城周边的地质灾害治理点有30处,预计投入达到3.2亿元。即使治理,也需要很多年才能恢复到原有水平。“你也看到,县城里就有很多山体要治理,如果建隔离带,现有县城面积将大大缩小。”唐作斌说。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