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江西南昌特警日行千里抵达绵阳(图)

南昌特警队员围在一起吃饭。
南昌特警队员围在一起吃饭。

  经过1850公里的长途跋涉,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终于在6月1日抵达绵阳市南河体育中心,并安顿下来,随时接受公安部抗震救灾指挥部下达的任务。

  日夜兼程38个小时

  每小时80公里,每小时90公里,每小时100公里……为尽快赶到绵阳市抗震救灾,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200名民警可谓快马加鞭。一路上,除了吃饭和加油,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车队一直行驶在南昌前往绵阳的高速公路上。从湖南到贵州再到重庆,途中经过了一条又一条蜿蜒曲折的盘山高速,穿过了一座又一座的崇山峻岭。


  昨日凌晨3时,在经过近38个小时的日夜兼程后,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200名民警终于抵达四川省绵阳市,驻扎在绵阳市南河体育中心。

  下车吃饭只有10分钟

  一路上,所有的特警队员下车吃饭只有10分钟,这还包括方便的时间,幽默的他们称之为“黑色10分钟”。在高速公路旁的服务区,特警队员们围成几个小圆圈,就地坐下,之后便狼吞虎咽。饿是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吃饭时,他们随身携带的电台里都有人喊话:“大家抓紧时间,吃完了赶快方便,我们马上就要赶路了。”喊话的人是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房庆中。大家计算了一下,吃饭加上方便,前后不过10分钟。“虽然有些赶,但我们希望能快点到达,早日为灾区群众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特警们说。

  特警累了就哼首歌

  记者坐的16号车,车上有两名特警队员负责驾驶,他们将一天划分为6个时间段,轮流开车的话,每人每个时间段开4个小时。闵贲,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四中队的民警,在16号车上,他被称为“最可爱的特警”,因为每次轮到他开车的时候,他总得哼上一首歌。

  “一天下来,得开12个小时的车,有的时候感觉累!”闵贲说这就是他哼歌的原因。他说,开车的时候,他很想听音乐,但考虑到大家必须抓紧时间休息,他只得用这种方式来调节。

  9人挤在6块木板上

  昨日凌晨3时,当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车队驶进绵阳市区时,在路旁随处可见用彩条布搭建的帐篷。受地震影响,许多绵阳市民担心余震袭来,还不敢住在家里。

  南昌特警暂时安顿在体育中心二楼的过道上,木板上垫上几块石头便是床,由于人数众多,特警队员们把6块木板拼在一起,形成一张大床,共睡9个人。4时30分许,疲惫的特警们大都进入了梦乡,鼾声不断。

  本报绵阳专电特派记者涂永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