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安理会代表团赴非“现场办公”研究冲突区局势

  联合国安理会代表团将于6月1日晚抵达东非国家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展开在6个非洲国家的“现场办公”之旅。除了与这些国家的首脑会晤,商讨非洲冲突热点地区局势外,代表团还将会见一些深受冲突影响的普通民众,听取他们的意见。


  冲突热点

  除了肯尼亚,安理会代表团还将前往吉布提、苏丹、乍得、刚果(金)和科特迪瓦,整个行程预计10日结束。

  访问的上半程将由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索沃斯和南非常驻联合国代表杜米萨尼·库马洛带队。除了与所访问国家的首脑会晤,代表团还将会见一些难民,主要来自刚果(金)东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和乍得。

  安理会代表团这次访问的国家全部位于近年来非洲冲突热点地区:肯尼亚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因总统选举而发生暴力冲突,苏丹的达尔富尔地区一直以来都是国际社会重点关注的对象,乍得叛军不久前进逼首都恩贾梅纳,刚果(金)则经历了多年战乱,科特迪瓦也才摆脱内战阴影。

  除此之外,作为肯尼亚和吉布提邻国的索马里局势不稳,苏丹和乍得两国互相指责,关系紧张。这些都令非洲地区安全形势堪忧。

  瞄准索马里

  尽管索马里不在代表团行程中,但在前两站肯尼亚与吉布提,代表团的重要任务就是与地区领导人商谈索马里局势。

  代表团将于6月2日飞往吉布提,他们希望在那里会见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统阿卜杜拉希·优素福·艾哈迈德和索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代表。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长期处于战乱状态。2006年年底,索过渡政府在埃塞俄比亚军队帮助下击败伊斯兰法院联盟,控制了索中南部地区。但此后,反政府武装不断在摩加迪沙等地发动袭击,当地安全局势持续动荡。为寻求解决之道,索各派别近期将开展旨在实现民族和解的对话。

  库马洛说,安理会希望鼓励索马里各方通过政治手段改善安全局势,同时传递信息,让他们知道,国际社会愿意帮忙。

  苏丹与乍得

  除了索马里,苏丹与乍得也是此次访问的“重点照顾”对象。

  5月10日,苏丹达尔富尔反政府组织成员潜入首都喀土穆西北部恩图曼地区发动袭击。苏丹政府军击退袭击者。苏丹次日宣布,断绝与乍得的外交关系。作为回应,乍得全面关闭与苏丹的边境,停止双边贸易。

  乍得东部与达尔富尔地区相邻,两国互相指责对方制造地区动乱,支持企图颠覆各自政府的反叛武装,导致两国关系紧张。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让-莫里斯·里佩尔说,代表团将敦促苏丹总统奥马尔·哈桑·艾哈迈德·巴希尔与乍得总统伊德里斯·代比为地区紧张局势“降温”。

  除此之外,达尔富尔局势与苏丹南部局势也是安理会代表团将同巴沙尔讨论的问题。(王丰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哈迈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