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高考延期港校内地招生将全力配合

  人民网6月2日电四川“5.12”8级大地震发生后,由于部分地区灾情严重且余震不断,国家教育部已同意让四川40个受灾严重的县(市区)及甘肃省17个受灾严重的县(市区)延期举行高考。教育部发言人表示,若这些灾区有涉及香港院校内地招生计划的,也将顺应延迟。

此外,港校也积极回应并配合灾区考生的升学需要,其中香港大学和科技大学正考虑向今年入学的所有灾区新生颁发全额奖学金,全面支持其经济需要。

  国家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旭明表示,高考时间延迟牵涉到一系列问题,比如试题、阅卷以及后续的录取招生工作,都要随之进行必要的调整。他指由于当前受灾地区仍有余震,因此还难以确定灾区高考的举行时间,只能视震情及救灾情况再行确定。据悉,当前教育部已派出3个工作组赴灾区考察、研究高考安排详情。

  内地院校在川招生增2%

  王旭明表示称,教育部除全力为重灾区考生无偿提供心理和学习、生活辅导外,也下发通知,要求内地院校的招生录取须重点关注灾区考生,例如各校要在录取四川籍学生数的原计划上另增2%,其中须有1/5的名额专门用以招收灾区学生;入学后,因地震而失去双亲或残废的新生将获免学费及生活补助,未考上大学的孤残学生将免费入读中等职业学校,接受职业技能培训。

  港校面试提前或延后举行

  港大中国事务总监黄依倩向本报表示,该校以往会在高考后对内地报读者进行面试,预计今年会因应高考延迟而重新安排灾区学生的面试,将之提前或延后举行。她透露,对于今年考入港大的灾区新生,只要提交相关的受灾证明便能获发全额奖学金。

  而科大也表示,正考虑向今年入学的灾区学生颁发助学金。截止上周五,今年报读该校本科课程的内地申请人中,约有7%来自四川、重庆和陕西3个主要受灾地区,与07年及06年的申请人数相比,减幅不足1%。

  已于今年4月初结束内地生报名程序的演艺学院表示,有2位四川学生因受地震影响,将推迟至6月中旬才能来港进行面试。中大、理大、城大、浸大、教院和岭大的发言人均表示,会配合国家教育部的安排,顺延招生日期。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