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纽约川籍移民经历地震放弃入籍 做中国人很光荣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一名四川籍移民回乡探亲时适逢5·12大地震,亲身经历了生死考验,亲眼目睹祖国同胞抗震救灾时的团结与勇敢,近日返回纽约后放弃了入籍美国的面谈机会,表示“做一名中国人很光荣”。


  回国探亲遭遇地震

  纽约法拉盛居民周女士原籍四川省成都市,移民美国多年,早已获得绿卡,并获移民局通知于今年5月24日进行入籍面谈。周女士日前回成都探亲,未想遭遇大地震。周女士描述说,成都震感很强烈,当地时间5月12日下午2时多,正在家中的周女士感到房屋轻微摇晃,接着是剧烈震动,周女士呼喊着家人一起飞快跑出屋子。这时小区院子的空地上已经聚集了很多人。眼前的景象令人惊恐,许多建筑在摇晃中产生裂缝。随着时间推移,地震的强度明显减弱,众人一步步往安全处转移。周女士说,作为亲历者,灾难留给她的记忆永远无法抹去,但也给了她更深刻的生命感悟。

  更重要的是,周女士说,在生与死的关头,在接下来的抗震救灾工作中,中国人表现出来的团结和勇敢给了她极大的震撼。原本在她眼里还不成熟的儿子,在面对危险的时候冲在前面救助他人,而那些地震中的幸存者和救援人群一起,在天崩地裂的灾难前不退缩、不害怕、互相协助、心手相牵,大难前表现大爱,验证了中国人民的伟大。

  5月22日返回纽约后,周女士经过慎重考虑,没有去参加24日的美国公民入籍面谈。周女士表示,经历了大地震后,她要重新审视作为中国人和美国公民的不同。她决定继续做一个中国公民,将来也会返回中国定居,因为做一个中国人很光荣。(刘真)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