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李连杰赈灾修厕所也无怨 “一生中最大的包袱”

  六月一日下午,台湾法鼓山文教基金会在台北市举办“重建希望——从四川震灾谈起座谈会”。影星李连杰(右)与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在座谈会上交流救助四川地震受灾民众的体会。中新社发耿军 摄

  中新网6月2日电李连杰到台公益交流,昨与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萧万长、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夫人张淑芬出席座谈会,李连杰希望自己像玄奘法师苦行18年做公益,称修厕所都无怨无悔,更把赈灾当成“一生中背负最大的包袱”,意谓落实利用善款的责任沉重。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连杰在台湾“公益之旅”的第二站,开场白是“首先请容许我代表壹基金,非常感谢我台湾的家人、兄弟姊妹,给予四川人道关怀”。为怕模糊公益主题,二度婉拒媒体会后采访,贯彻“壹基金发起人”身份,还被赞为“全世界慈善爱心的象征”。

  赈灾任重道远,李连杰称背负赈灾捐款却像背着包袱、炸弹,还严肃建议“把胸怀放大点,很多人说是捐钱,但公司名字不能忘,而且赈灾要有智慧,光有激情和爱心可能会做傻事”。才说完,他又说:“不好意思,我太直了。”

  被问到壹基金如何检验重建效率,他说:“在法律架构下,能做多少是多少,有做总比不做好,要我修厕所也愿意,我无悔无怨、问心无愧。”

  昨座谈会涌进300名民众,包括陈立夫孙子陈绍诚与作家刘墉儿子刘轩,陈绍诚说:“四川发生大地震,我与刘轩觉得年轻人不该置身事外,除捐钱外,应该要身体力行参与这类的活动。”而且,他爷爷成立的“立夫医药研究基金会”已派员赴四川提供医疗上的服务。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