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贵州13万人因雨受灾 紫云急需300余顶帐篷(图)

  强降雨使13万人受灾,4600余人紧急转移

  紫云急需300余顶帐篷

  金黔在线讯 50年不遇的强降雨天气,使紫云自治县共有13万群众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到了2亿多元。目前,紫云灾区的恢复重建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据统计,截止到5月31日,此次强降雨共造成紫云自治县3.1万余户13万群众受灾,其中死亡2人,失踪1人,伤3人,直接经济损失已达2.06亿元。据称,这是1959年紫云有气象记录以来所受灾害最严重的一次。

  记者昨日从紫云县城赶到灾情较重的该县猴场镇,沿途不时见到公路两侧有塌陷的路段以及塌方的泥石,而公路两旁的低洼地段,仍然有明晃晃的积水,而一些田土则被洪水冲毁,田坎已倒塌,田土里面被冲入了不少沙石。中午时分,终于到了猴场镇,只见路边有数顶救灾帐篷,但更多的是用彩条油布搭成的简易帐篷,灾民们正在帐篷外生火做饭。

  几位村民告诉记者,灾情发生后,政府第一时间便赶到疏散村民,同时将他们进行妥善安置,除了发给日常生活品外,还发给了他们种子和化肥,村民们都对重建美好家园充满了信心。

  紫云自治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紧张抢险救灾,紫云自治县目前共转移安置群众4600余人。安置的受灾群众主要集中在猴场镇、克座村、大营乡的公路边。目前,民政已向灾区拨付救灾款90余万元,大米68吨、被子500床、衣服1400件套。由于该县仅有10余顶帐篷,民政部门只好购买了彩条油布,为受灾群众搭建了68顶简易帐篷。但这些帐篷远远不能满足4600余受灾群众的需求。

  据紫云自治县民政局的相关负责人称,加上目前仍投靠亲友的受灾群众,紫云灾区急需帐篷约300余顶,同时,由于地质灾害等原因,将有约400户居民涉及到整体搬迁,每户的启动资金约需1.5万元左右。  

  作者: 谭林 本报首席驻站记者 徐荣锋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