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镇江市少年儿童开开心心过“六一”

  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我市广大少年儿童在亲人关爱下,开开心心地度过了自己的节日。与往年不同,今年“六一”刚好是双休日,长辈们都有时间作陪,因此许多孩子都是在爸爸妈妈甚至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一大家子的陪同下度过自己的节日的,“六一”俨然成了一个“亲子节”。


  记者在市区看到,无论是新华书店、图书馆、电影院、商场、公园、游乐场还是在肯德基、麦当劳等这样的洋快餐店,到处都是成群结队的“一家子”。陈先生的孩子还不到三周岁,对儿童节压根儿就没有什么概念。但是,同在高校工作的夫妻俩对这个节日还是很重视。昨天一大早,他和夫人就带着小宝宝一起上街了,先是到新华书店买了近200元的各类启蒙图书,想在孩子今秋上幼儿园之前,先在家教他认认数字和简单的文字。然后,又一起到伯先公园玩游戏。中午,则到肯德基吃过中饭,待孩子玩滑滑梯玩过瘾之后再回家睡觉。

  邹先生、张女士均是有车一族,孩子的儿童节活动范围自然也要大得多。邹先生的朋友在句容白兔,两家人早就约好了儿童节带孩子到乡村游玩,既能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享享农家乐,又能教教从小生活在城市的孩子认识认识桃子、黄瓜、西红柿之类的农产品是怎样长出来的,大人们也可以趁机聚一聚。张女士则把车开到了南京红山动物园,让孩子和老虎、狮子、大熊猫等可爱的动物来个亲密接触。

  与本市的孩子相比,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们更是得到了社会各界更多的关爱,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镇江新区现有四川籍学生197人。为让灾区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镇江新区有关部门在“六一”来临之际,特地为每位学生定做了蛋糕,并赠送了书籍和学习用品。还组织他们到银山公园游玩。在“5·12”大地震中,这些学生中有6人家庭遭受人员伤亡和房屋损毁。为了抚慰和减轻这些学生的心理创伤,使他们尽早从悲痛阴影中走出来,该区还专门邀请了心理辅导员为其提供心理援助。江科大南徐学院旅管系一班大学生们则专程来到虹桥社区,和居民一起包粽子,一部分送给辖区的灾区孩子们,另一部分则送给社区的孤寡老人。镇江中院干警在得知全国妇联招募家庭志愿者开展“情感关爱”行动的消息后,纷纷报名参加。他们当中,有的家庭经济并不宽裕,有的孩子年龄还小,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给地震孤儿一点关怀一点爱,帮助这些逃过劫难的孩子早日抚平心中的创伤,尽一份爸爸妈妈的责任。(王评毛小平姜木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