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原市公安局从严治警 查处一批违纪违规民警

  太原市公安局自推出一系列开门整风、从严治警举措以来,在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全市公安系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得到了各界群众和全体公安民警的坚决拥护。"5·20"全市公安会议以后,市公安局实践承诺、敢于动真碰硬,紧抓从严治警不放手,特别是认真查处局长热线电话反映和暗访发现的问题,使一批违纪违规民警得到了从严查处。
6月1日下午,太原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向媒体通报了有关情况。

  5月30日下午,在交警六大队管辖的小店境内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核定为19人的中巴车,载客52人(其中包括45名旅游的学生),与一辆农用车相撞,造成48人受伤。同时,该大队还发生了两起实习民警单独上路执法的违纪问题。鉴于此次交通事故中暴露出该大队不作为、管理不力以及对实习生管理不善等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认真查处,决定将主持该大队工作的教导员停职,并列为后进民警待岗培训;公安小店分局对市公安局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的营盘派出所民警和坞城派出所民警,给予停职检查,并确定为后进民警进行待岗培训。对长期不上班的营盘派出所1名民警报请市公安局党委批准予以辞退。对"1·23"爆炸案件中的小店派出所责任民警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对平阳路派出所刑警队2名民警进行诫勉谈话。对形成上访案件的坞城派出所1名民警给予全局通报批评。

  公安迎泽分局对郝庄派出所个别民警上班时间打电脑游戏、睡觉等违纪违规问题,给予了从严处理。对上班期间打电脑游戏的1名民警禁闭3天,责令上班期间睡觉的1名民警做出深刻检查,对上班期间警容不整且在办公室睡觉的1名民警予以批评教育并通报全局,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带班领导停止执行职务15天,所长和教导员向分局党委做出书面检查;公安杏花岭分局将3名免予刑事处罚的民警确定为后进民警先期待岗培训,再作进一步处理。对1名丢失案卷的民警确定为后进民警先期参加待岗培训。

  公安万柏林分局对长期不在岗且经教育后至今仍未到岗的政治处1名民警确定为后进民警待岗培训;公安尖草坪分局对检查中发现的派出所2名社区民警工作不尽责、不落实的问题,经分局党委会议研究分别予以责任民警全局通报、调离原工作岗位,社区中队长全局通报批评、写出书面检查,所长黄牌警告;公安晋源分局对晋源派出所1名民警在暂住人口登记中,向辖区村干部吃拿卡要的行为进行了查处,将该民警确定为后进民警待岗培训。

  清徐县公安局将3名违法违纪民警确定为后进民警先期待岗培训,同时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古交市公安局针对西曲派出所"行政乱作为,死人农转非"问题,报请古交市委批准免去了负有领导责任的该派出所所长的职务,确定有关责任民警为后进民警参加待岗培训,同时,对分管副局长在全局范围内给予了通报批评;娄烦县公安局对交警大队1名民警执法不规范且认识不到位、态度不端正的问题做出严肃处理:停止其执行职务3个月并作出深刻检查,停职期满后根据个人整改表现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取消其执法资格、收回其执法证件、今后不得从事执法工作。

  省公安厅副厅长、市公安局局长苏浩表示,面对平安奥运艰巨繁重的重任,面对建设现代宜居城市的新形势,面对确保太原人民安居乐业的新任务,我们必须大力加强公安队伍管理,只有一流的队伍才能干出一流的业绩。苏浩再次表示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继续加大对太原市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监督力度,欢迎拨打局长热线反映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一定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对违法违纪民警,发现一个,坚决查处一个,决不姑息迁就。(李凯 吴丽玮) (来源:太原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