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卫生部派出200多名专家和治疗师赴灾区心理救援

  中新网6月2日电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2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指出,目前,卫生部心理危机干预医疗总队由30多名心理专家,带领近200名心理干预治疗师,深入到灾区一线学校、社区、部队、医院,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评估和心理干预治疗。
对转移到外省份继续治疗的伤员也同期展开了心理干预活动。

  毛群安说,四川地震灾情发生后,我们一直重视灾区群众的心理干预工作,一是卫生部于5月15日发布了《心理危机干预》方案,5月19日印发了《紧急心理卫生干预指导原则》,指导专业人员开展心理救援工作。二是灾后受灾地区的精神病医院和综合医院精神科的专业人员立即组织起来,开展心理救援工作。卫生部派出的医疗队中也都有心理卫生工作人员,赶赴灾区开展心理救援工作。(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