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拉萨:许多购物场所已见不到塑料袋“身影”
时间:2008年06月02日07:14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拉萨6月1日电 (记者胡星、张泽伟)当许多城市的市民在儿童节这天为塑料袋“买单”的时候,拉萨市民早已经开始使用布袋和环保口袋,在拉萨许多购物场所已见不到塑料袋的“身影”。

  6月1日全国“限塑令”开始施行,塑料袋有偿使用制度在超市、商场和集贸等商品零售场所推行。而在2004年7月1日,拉萨就率先全面开展了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塑料袋的专项整治行动。

  2005年3月,拉萨市以政府令的形式发布了《拉萨市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塑料袋管理办法》,该办法于当年5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确了具体的实施措施和处罚条例。

  初到拉萨的游客总会对超市和商场里的“新”现象感到吃惊。于近日来到拉萨旅游的上海游客彭强说:“每一个超市只提供环保口袋,整个城市很难见到提着塑料购物袋的人。从禁止塑料袋可以看出高原环境保护的力度有多大。”

  拉萨本地居民早已习惯了缺少塑料袋的生活,超市不提供塑料袋,农贸市场内提着布袋和菜篮买菜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藏族老人群培次仁几乎每天上午都提着菜篮到农贸市场买菜,他告诉记者禁用塑料袋是在保护环境。

  据拉萨市环保局介绍,拉萨是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城市和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城市,旨在保护环境的“禁塑令”颁布后,得到了广大市民和国内外游客的好评和较好的实施。拉萨市环保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宣传“禁塑令”,让这一条例迅速深入了人心。

  同时,拉萨多个部门联合开展了禁止“白色污染”专项治理工作,2004年至今收缴的塑料餐具和塑料袋超过了200吨。目前拉萨市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和塑料袋的使用量明显减少,“白色污染”得到有效遏制。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