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地震九大之最:百岁老人成史上最老幸存者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梁永强)阅读引擎网民雷达(www.2007times.com)“地震之最”个人雷达主题消息发现,5月份,汶川九大地震之最备受网民关注:

  1、102岁老人生还,成为世界地震史上年纪最大幸存者。
102岁的王文秀老人是解放军从废墟中救出来的,她是此次地震灾害中,也是目前世界地震史上年纪最大的幸存者。老奶奶特别喜欢喝汽水,每天都要问护士要至少3次。

  2、川卫视主持宁远获网友力挺,称自己不是“最美女主播”。继央视主播赵普、白岩松等在震灾直播节目中落泪,四川卫视女主播宁远17日下午4时在播报四川地震各地死亡数据时,哽咽落泪,但获网友力挺,称她是“中国最美丽的女主播”。宁远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语带疲惫,提起地震灾难,更是再次泣不成声。

  3、“最牛民房”震后独存,地震局前往考察。“我自己当时也奇怪。”任兴平说,房屋建于1998年,是砖木结构的,而旁边自己的兄弟建于2003年的两层砖混结构楼房已经摇摇欲坠,多处严重受损,成为无法居住的危房。像任兴平这样几乎完好无损的民房,在碧口镇没有第二家,堪称此次地震中碧口镇灾区的“最牛民房”。

  4、灾区重建要批量复制“最牛希望小学”。这是一所网民交口称誉的“史上最牛的希望学校”:在里氏8级的强震中屹立不倒,学校当时在校的511名师生“一个也没有少”,除一名学生被教室中掉下的灯管砸成轻伤外,没有一个因地震遭遇不测。

  5、地震中“最牛”农民救援队。14日凌晨一点多,带着自家做的山东大煎饼和装满水的水壶,坐上其中一位村民刘守华的一辆三轮车,刘中明等10个农民踏上了抗震救灾之路。他们在三轮车上用歪歪扭扭的字体写上了:“山东莒县农民救灾志愿者”十一个字。可能,他们是这次四川大地震后最早出发的志愿者了。

  6、四川披露抗震救灾信访情况,违规使用帐篷举报最多。据四川省纪委省监察厅相关负责人通报,5月14日至5月27日,共接受群众反映抗震救灾中有关问题的信访举报2233件次。群众反映最多、最突出的问题依次为:违规使用救灾帐篷和其他救灾物品;夸大灾情,虚报冒领救灾款物;截留、迟滞、克扣、不公平拨付和分配救灾款物;少数党员干部失职渎职,组织协调救灾工作不力;借抗震救灾哄抬物价,牟取暴利。

  7、尹韵公:地震报道信息公开达到最大化、最优化。日前,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尹韵公教授在接受某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汶川大地震报道,给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受众最深刻、最漂亮的印象,就是我们的信息公开达到了最大化、最优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史上,重大突发灾害性报道达到这样的信息公开程度,是史无前例的。

  8、中国人寿总裁:地震寿险赔付笔数将是世界最大。中国人寿总裁万峰日前表示,此次地震中中国人寿的赔付笔数将超过美国9·11事件、印度洋海啸和台湾大地震的相关赔付,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一次寿险赔付。

  9、抗震救灾女警察成南京奥运火炬传递中最新火炬手。奥运火炬传递队伍中,首次出现前往四川灾区抗震救灾人员的身影。刚从四川抗震救灾现场回来的南京公安女特警赵晓青,与一起参加救灾工作的同事胡冰,参加二十七日上午举行的奥运圣火南京境内传递。

  网民雷达(www.2007times.com)“福布斯之最”个人雷达主题消息还可发现:1、福布斯评出产生亿万富翁最多14大学,哈佛居首。2、福布斯:投资者最爱的十大女性CEO。3、福布斯:世界上哪里的人最快乐?

  “富豪之最”个人雷达主题消息还可发现:1、内地新女首富吴亚军。2、捐款金额PK,大难面前富豪们的慷慨与烦恼。3、亿万富豪最多的全球十大城市,中国香港排第五。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