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全面启动对灾区适龄儿童接种甲肝乙脑疫苗

  6月1-10日,四川省全面启动对地震灾区适龄儿童群体性接种甲肝、乙脑疫苗。在“5·12”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的第一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卫生部部长陈竺、副部长刘谦分别赴什邡、成都市检查指导儿童群体性预防接种工作,为受地震影响的儿童送去温暖。


  据介绍,“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为防止地震灾区甲肝、乙脑等传染病的发生,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有效保护灾区儿童,卫生部组织专家经过充分论证,制定《地震灾区预防接种指南》,对地震灾区适龄儿童开展群体性的甲肝(1岁半-12岁)、乙脑(8月龄-6岁),在灾区儿童中建立免疫屏障,有效预防灾区儿童中暴发甲肝、乙脑疫情。四川省卫生厅根据《指南》制定了《四川省“5·12”地震灾区预防接种实施方案》,确定于6月1-10日在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雅安等市州开展儿童甲肝、乙脑群体性预防接种。此外,四川省还储备了甲肝、乙脑、麻腮、水痘、白破、钩体病、出血热、伤寒、狂犬病和炭疽疫苗以备出现相关疾病后开展应急接种。

  另外,卫生部已为此次大范围群体性接种工作调集了充足的甲肝、乙脑疫苗,并配备了冷藏车、冷藏箱和冷藏包。四川省卫生厅在组织发动、疫苗发放准备、冷链装备和接种人员培训等方面也做好了充分准备。卫生部还邀请了多名专家到现场实地指导接种准备和具体实施工作。 (来源:卫生部网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