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投资2.5亿成都妇儿中心奠基 设首家妇儿博物馆
时间:2008年06月02日07:42 我来说两句

  投资2.5亿成都妇儿中心奠基

  这是成都震后开建的首个大型公益项目,拟按抗震设防烈度8度设计

  本报讯 (记者 王科 摄影 雷远东)昨日,灾后成都市首个大型公益建设项目——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在东大街东延线奠基。

  该项目由政府全额投资2.5亿元建设,占地面积1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2843平方米,预计2010年3月8日正式开放。妇儿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后,不少项目都将本着公益原则免费向市民开放。

  拟按抗震设防烈度8度设计

  “构造措施拟按照抗震设防烈度8度进行设计。”据建设单位透露,妇儿中心在抗震设计方面,将依照国家标准设计,采取加强措施,确保公共设施的安全性。

  成都市妇儿中心建筑将突出文化、女性和儿童三大主题,由发展、文化、活动、交流、展示和培训6个分中心组成。建筑主体为地上15层加地下两层,第一层为儿童体验馆和亲子乐园,3—6层为儿童教育培训基地,7—11层则专为女性设计,其中包括人才交流厅、职业顾问室、女性人才猎头公司、素质培训教室等。

  体验中心可体验70种职业

  成都市妇儿中心建成后,其中6000—7000平方米的面积将开设成儿童体验中心,6—15岁的孩子都可以体验包括空姐、医生、消防队员、证券分析师、厨师等70种职业。

  作为妇儿中心文化组团核心品牌的梦想剧场将定期上演适合儿童观看、形式多样的电影、舞台剧、话剧、木偶剧等。同时,有着表演梦想的儿童将有机会在中心教师的指导下创作剧本,自主表演,并登上梦想剧场的舞台。

  将开设全国首家妇儿博物馆

  据透露,全国首家妇女儿童博物馆也将正式落户妇儿中心,包括妇女展馆、儿童展馆和临时展馆。其中妇女展馆将分别呈现女性历史、杰出女性故事。儿童展馆将展现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孩子不一样的童年故事。临时展馆将用来举办小型派对、沙龙、时装表演等。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