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青岛为清理垃圾用卫星导航系统鉴定归属(图)
时间:2008年06月02日09:08 我来说两句

青岛市春光山色小区外的建筑垃圾堆积如山。张潇元摄

  青岛为清理垃圾 用卫星导航系统找“主”  

   本报青岛6月1日讯 6月1日,记者在青岛市春光山色小区看到,一座9层楼高的“小山”挡在小区外,由于位置特殊,这里一直处于“三不管”地带,崂山区与市北区有关部门互相扯皮,都表示这里不归自己管。据了解,近日青岛市民政局运用了GPS卫星导航系统,才把这里正式鉴定为市北区管理。而鉴定过去1个多月,“小山”完全没有变矮的趋势,至今仍有不少人开车前来倾倒建筑垃圾。

   6月1日,记者来到位于青岛市辽阳东路的春光山色小区,在小区的西面,一条从马路到小区门口的必经之路上,堆着将近9层楼高的建筑垃圾,已经长出青草,远远看去就像一座小山,完全挡住了小区里底层住户的窗户。小区里的业主告诉记者,2007年1月份他们搬过来时,这里就已经堆着两三层楼高的建筑垃圾了,当时小区物业的解释是,以后将会在这里建一条绿化带。没想到搬过来之后,晚上经常能听到开来的大货车,往这条路上倾倒建筑垃圾,之后这座“小山”变得越来越高,到现在已经有9层楼高了。春光山色小区的物业,青岛市城市建设集团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杨女士表示,由于建筑垃圾堆是在小区的围栏之外,不是在小区里,并不在公司的管辖范围,物业无能为力。

   被这座“小山”挡住的春光山色小区9号楼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9层以下的住户,都被这座山挡得严严实实的,夏天都不敢开窗,灰尘飘得满屋都是,我现在都懒得擦地板了,擦了也白擦。”另一位住在8号楼上的业主说:“今天天气好还好说,要是赶上刮风下雨的,这条路根本没法走。”据了解,由于这条堆着建筑垃圾的路没有排水系统,到了下雨天,雨水无法退去,去年夏天的时候,雨水还把“小山”上的泥土冲下来,曾经把小区的护栏给冲垮过。

   “一直都没人来管吗?”面对记者的问题,几位业主无奈地摇头。“小区物业根本不管,为了这些建筑垃圾,我们到处打听。崂山区说归市北区管,市北区又说归崂山区管。最后青岛市民政局动用了GPS卫星导航系统,才算鉴定出这些建筑垃圾归市北区管。”小区业主史女士告诉记者。当着记者的面,史女士再一次拨打了市北区区长的电话,得到的答复是,该处确实归市北区管,但对于什么时候来处理,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另行通知。面对“遥遥无期”的等待,史女士无奈地扣上了电话。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