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阿根廷摇滚歌星办水下演唱会 呼吁人们保护鲸鱼
时间:2008年06月02日11:18 我来说两句

  阿根廷丘布特省努埃沃湾5月30日迎来年度观鲸节。阿根廷知名摇滚歌星哈维尔·卡拉马罗当天潜入海下,为来到这片海域的鲸鱼献上一场特殊的水下演唱会。

  卡拉马罗说,举办这场演唱会的初衷是呼吁人们保护鲸鱼。

  潜入水下

  阿根廷《安第斯报》报道,卡拉马罗5月30日乘坐一个装备有录音和电脑设备的特殊水下录音舱潜入水中,在位于海平面以下7米处向鲸鱼献唱。

  丘布特省政府官方网站发布了这场水下演唱会的视频片断。

  在这段长3分钟的视频录像中,卡拉马罗独自站在胶囊形状的录音舱里,外面是深色海水,不时升起串串气泡。

  卡拉马罗手持话筒,清唱阿根廷经典探戈歌曲《最后一个醉汉》。他演唱完毕后还兴奋地向录音舱外鲸鱼打招呼。

  “我想它们大概有20只,”卡拉马罗在水下录音舱内说,“它们现在不动了,肯定是听到我唱歌。这感觉太奇妙了。”

  难掩兴奋

  《安第斯报》报道,由于当天水温过低,导致录音舱内音响设备无法正常工作,卡拉马罗只得在无伴奏情况下清唱《最后一个醉汉》和《头晕的人》等歌曲,以及他的自创歌曲《航行》。

  但卡拉马罗仍难掩激动心情,演唱中充满激情。

  “你们不是在看一个疯子胡言乱语,”卡拉马罗说,“这是一名热爱大自然的人在作一场史无前例的表演。”

  他介绍,工作人员在水面上放置了8台特殊扩音器,可随着海面波动把音乐传递给海里的鲸鱼。

  卡拉马罗计划于当地时间5月31日中午12时再次潜入水下,开一次个人演唱会,演唱13首曲目。丘布特省政府官方网站已决定全程直播演唱会。

  保护鲸鱼

  每年这个时节,大批露脊鲸会陆续游到努埃沃湾,成为当地一道独特风景。

  丘布特省政府官方网站决定5月30日至6月1日连续72小时不间断直播观鲸节,播放露脊鲸造访努埃沃湾的场景。

  网络视频剪辑显示,一些露脊鲸羞涩地冒出努埃沃湾海面,引起游客欢呼。

  丘布特省政府官员说,迄今已有约6万人次访问政府官方网站,今年观鲸节预计能取得比往年更大的成功。

  卡拉马罗2007年首次向丘布特省公共信息副秘书长丹尼尔·塔伊托提出举办水下演唱会的设想,希望以一种特别方式向鲸鱼致敬。

  塔伊托给予卡拉马罗的计划大力支持。

  “世界各地不少人在迫害鲸鱼,”卡拉马罗说,“我们要保护它们,水下演唱会能够表明我们的决心。”(何珊)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