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名演员赈灾义演7小时募捐三千五百万

  人民网香港6月2日 香港演艺界昨天发起“512关爱行动”,300多名来自两岸三地的著名演员,连续7小时在“西九龙中天地”举行马拉松赈灾义演,有超过2万人次入场,截至昨晚10时半共筹得约3500万港元。


  国务院抗震总指挥部昨日公布,由5月12日四川发生地震至今,从外交部、港澳办、国台办等相关部门到帐的境外捐款已达22.79亿元。据统计,港府及本港各界团体的赈灾捐款,截至昨日总数达16亿元,港人捐款占境外捐款过半,足见港人对四川地震关切之情。

  演艺界昨天继续同心赈灾,发起继1991年华东水灾以来最大型的赈灾义演。昨午2时半开始,在西九龙中天地有超过2万人次,齐心参与由演艺人协会发起的“512关爱行动”。每名观众入场最低捐款金额为20港元。

  演出甫开始,中港台350名艺人歌手同心合唱《承诺》。演出初期入座率不高,只得六成,但到傍晚时分,入场观众愈来愈多,气氛也愈炽热,放在出入口的6个捐款箱也愈入愈满。此外,政务司长唐英年及中联办副主任李刚亦有出席支持。

  刘德华、张惠妹等艺人相继出场合唱,为灾区人民打气。近晚上10时,“歌神”许冠杰、杨千嬅和陈奕迅作压轴演出,一同演唱谱上新词的《浪子心声》,全场观众一同激昂和唱。节目结束前,台上台下齐齐振臂高呼“中国,加油!四川,加油!”,将现场气氛带至沸点。

  截至晚上10时半,汇演筹得近3500万元捐款,其中英皇娱乐老板杨受成以个人名义捐款500万。所得款项将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乐施会等6个慈善组织,全数捐予汶川大地震灾区。香港演艺人协会表示,为履行对四川灾民的“承诺”,协会往后连续7年都会在5月12日,即5.12地震的纪念日举行赈灾义演。

  74岁的张伯独自一人在最前一排的企位,听得如痴如醉。他说,50年代经历过石硖尾大火,当年他“无家可归”,在街头露宿数个月后,才得住所。他深深感受到四川灾民失去家园的凄酸,故特意来支持。来自天水围的赖太太一家三口也远道而来,赖太以纸巾拭泪,“我上星期一家人,亲身往深圳体育馆送物资”。(陈晓钟)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