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调查:40%小学生最想要儿童节礼物是多睡半小时
时间:2008年06月02日13:33 我来说两句

  调查发现,40%小学生睡眠时间不达标

  最想要的儿童节礼物:多睡半小时!

  快报讯(记者 都怡文 陈英 通讯员 施团轩)昨天是儿童节,对于生活在城市的孩子们来说,一个新书包、一件新玩具并不算什么稀罕的礼物。其实,他们最想得到的,是能“多睡半小时”,不过,这个礼物有点“奢侈”。南京少工委近日公布了《南京市少年儿童生存与发展状况蓝皮书》,对全市少儿的生活状况进行了抽样调查,调查发现,南京约有40%的小学生和85.7%的初中生睡眠时间不达标。

  昨天,家住河西的黄蕊小朋友开心地拿到了妈妈送她的一个新书包,不过,她也向妈妈提了一个请求,每天早上能不能多睡半小时?

  因为要去城区上学,黄蕊每天都要比小区里的孩子早起半小时,上三年级的小黄蕊最害怕的就是早上起床。每天早上6点20,床头的闹钟就准时响起,起床后,半小时内把洗脸、刷牙、早饭全解决掉,然后跟着妈妈去坐公交车,因为害怕路上堵车,她们一定得留足40分钟,这样才能保证在7点40左右进校门。有时因为黄蕊动作慢了点,她的早饭就只能在公交车上解决了。

  在《南京市少年儿童生存与发展状况蓝皮书》中,有这样一组数据让人震惊:国家教委规定,“原则上保证小学生每日有10小时以上的睡眠,初中生9小时睡眠,高中生8小时睡眠。”但是,调查发现,中小学生的睡眠状况让人担忧,约有40%的小学生和85.7%的初中生睡眠时间不达标。

  调查人员发现,学生作业量大、上学路途太远以及父母夜生活时间过长,都是导致孩子睡眠不足的原因。专家表示,午睡是补充睡眠不足的最佳时机。不过在这次的调查中发现,如果以15分钟为基线,南京只有9%的学生坚持每天午睡,27.7%的学生有时会午睡,52.3%基本不午睡。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