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吴伯雄访问大陆 > 吴伯雄访问大陆消息

两岸共创双赢 往后要做的事还多着(图)

  5月28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网6月2日电 香港《文汇报》6月2日发表题为《两岸关系的春天来了》的文章指出,吴伯雄一行访问大陆,以及国共两党所举行的协商,必定会带给人们一些积极成果。春风拂面,春意盎然,两岸人民都会高兴。这些积极成果,自然都是人们久所期待的,也是来之不易啊。相信中国大陆方面一定会全力配合,更相信这只是一个好的开始。
两岸既然要搁置争议,携手合作,共创双赢,往后要做的事还多着。

  文章摘录如下: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应中国共产党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于5月28日在北京与胡锦涛举行了国共两党领导人的会谈,称“胡吴会”。

  民进党执政八年,推行“分裂主义”路线,不仅把台湾岛内搞得乱七八糟,也把两岸关系搞得十分紧张,如今国民党面临着“拨乱反正”的艰巨任务,而两岸关系则有望很快恢复正常的接触和往来。吴伯雄一行,就是在两岸已经出现“雨过天晴、气候清新”的时候来到的,因而受到了大陆人民的热烈欢迎。

  天灾无情 两岸人民有爱

  这次吴的来访及“高峰会”,又是在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八级大地震之后。天灾无情,两岸人民有爱,正如台报所说:“台湾人民慷慨地向大陆灾民表达关怀,大陆人民亦深刻感受到台湾人民真挚的善意”。两岸人民从来就是心连心的,台湾《联合报》说得好:当年台湾的“9.12”大地震,如今四川的“5.12”大地震,“毕竟两岸死者流的血是一样的血,两岸生者流的泪是一样的泪”。每逢大难,两岸人民总是互献同胞爱和手足情,一颗颗诚挚的心真是“感天地而泣鬼神”啊!

  我曾在不久前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说:“大地震是一种天灾,在现今条件下是很难抗拒的。而就两岸来说,如果因为有人搞"分裂",搞"台独",而不幸发生战争,那就是人祸,是应该避免,也是可以避免的。”这与5月22日台湾《联合报》说的“两岸不会没有地震,但两岸可以没有战争”,内涵完全一样。两岸步入和平稳定,共创双赢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了。

  这一次的两党“高峰会”,双方都十分肯定了当前两岸关系的积极变化,肯定了这一次在四川地区抗震救灾中所表现的两岸同胞情和同胞爱,同时也满怀信心地展望了两岸未来和平合作与和平发展的光明前景。

  两会协商 尽快付诸实现

  吴伯雄一行来访,以及两党所举行的协商,必定会带给人们一些积极成果,诸如尽快恢复“海基会”和“海协会”的功能,尽快实现两岸“直航”,尽快为大陆台商投资松绑,尽快开放陆资入台和大陆游客入台,等等,都一定会奠下初步基础。春风拂面,春意盎然,两岸人民都会高兴。这些积极成果,自然都是人们久所期待的,也是来之不易啊。相信中国大陆方面一定会全力配合,更相信这只是一个好的开始。两岸既然要搁置争议,携手合作,共创双赢,往后要做的事还多着。

  最后,想说两句“感谢”陈水扁和民进党的话。他们闹“分裂”,闹“台独”,也可以说是“人震”,就像“地震”一样,促使两岸人民、国共两党、全世界华人、整个中华民族,更紧密地联结、凝聚和团结起来了。没有他们的“帮忙”,两岸关系就不会出现今天这样喜人的新局面。还要提醒他们一句:别再淘醉于败选而仍有540万张选票的迷思中了,须知其中很多选票是因为不了解真像而被骗的,往后仍会有变化的。还是早一天觉醒为好。(李家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