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救灾飞机上没配备特别逃生设备 存在被埋的可能

  救灾飞机失事扩大搜寻范围

  机上没配备特别逃生设备 存在山体滑坡造成飞机被埋可能 机上人员有19名

  新华社上午电 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6月2日继续全力搜救失事直升机。

  据央视今天上午报道,汶川县映秀镇抗震救灾指挥部正在计划增加兵力,扩大搜寻范围。

  按照联指的统一部署,济南军区救灾部队出动1240名官兵,分成8个小组,对直升机疑似失事地域展开地毯式搜索。同时,成都军区陆航2团出动4架直升机,从空中进行搜索,并对军地有关单位通报的情况和疑似地点进行甄别。据前方记者了解,直升机上并没有配备什么特别的逃生设备。

  据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介绍,现查明,机上共有人员19人,其中机组人员5人、因灾受伤转运的群众及相关人员14人。

  参谋长杨磊告诉记者:“贴着大山飞行,飞一个小时所耗的精力,相当于平时飞4小时。

  这次直升机大出动,是中国陆航部队组建22年来,在执行同一急难险重任务中,集中动用直升机架次最多的一次,也是飞行环境和气象条件最为复杂的一次。

  连线现场

  存在滑坡淹没飞机的可能

  今天上午7点30分,成都某军用机场一架军用飞机再次起飞进行搜索工作。

  《北京青年报》特派四川记者陆纯告诉本报记者,昨天晚上陆面的搜救一直在进行,直升机由于天气原因在天黑以前停止了搜救。

  今天,成都军区继续派出直升机配合陆面进行陆空联合搜救,搜救的位置和昨天上午相比有所变化,由于大山里面条件复杂,而且存在山体滑坡造成飞机被埋的可能,所以搜索行动非常艰难。

  文/记者朱治华实习生刘晓雪

  不影响堰塞湖抢险飞行

  本报讯(特派成都记者郭媛丹)米-171运输直升机的失事不会影响到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的空中执行任务情况。

  “我们以后会更加注意,但不会影响到我们执行任务。”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空中指挥部的一位工作人员今天上午告诉记者。

  新闻背景

  曾运送伤员54人

  失事飞机机组人员邱光华、李月、王怀远、陈林、张鹏5位同志在这次抗震救灾任务中表现突出,完成任务出色。

  邱光华是成都军区王牌飞行员,是我国第一批少数民族飞行员,成都军区陆航团里近80%的飞行员都是他的徒弟。

  机长邱光华共飞行63架次,运送物资25.8吨,运送救灾人员87名,转移受灾群众234名,其中因灾受伤人员54名。(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