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解放军210医院抗震医疗队员战地日记

  5月31日于青川 麻醉科军医 张峰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远在抗震救灾一线的我,祝家乡的小朋友节日快乐,在这段艰苦的日子里,叔叔耳闻目睹灾区很多感人的人和事,想对你们说:你们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父母的掌上明珠。
我知道:5.12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你们也纷纷献爱心,你们的心也和灾区小朋友连在一起。我也知道你们学习很紧张,生活中也有烦恼,但是和灾区小朋友比,你们幸福多了。

  叔叔有几点希望说出来,和你们共勉。第一,希望你们从小爱党、爱祖国。这次大地震发生后,如果没有我党坚持以人为本,胡锦涛爷爷、温家宝爷爷要求“不惜任何手段,不惜任何代价”救人,“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倍的努力”救人,“决不放弃,决不抛弃,决不言弃”救人!如果没有我们强大的祖国为坚强后盾,不知道又有多少孩子失去花朵一样的生命,又有多少孩子失去父母,成为孤儿!祖国是我们大家的母亲,我们都要热爱她。这些道理长大后你们会更明白,体会更深。

  第二,希望你们爱父母。在灾区很多父母为了救自己的孩子牺牲生命,他们的壮举感动了每一个人!“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无论你们的父母干什么工作,“望子成龙,盼女成凤”的愿望是一样的。也许你们的父母曾打过、骂过你们,也曾错怪你们,但请你们记着,那都是为你们好!天下父母没有不疼爱自己孩子的。你们长大后要成为对社会有益的人,报答父母养育之情,报效祖国!

  第三,希望你们热爱老师。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培养花朵的园丁。在灾区,人们看到一位老师用身体顶着楼板,拼命护着学生,学生得救,老师献出了生命。看到此情景,每个人都为之动容。“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就是对老师最好的写照!也许老师批评过你们,你们有过委屈,但请你们记着,老师都是希望你们成为栋梁之才。

  第四,希望你们互相团结,互敬互爱。在灾区到处流传废墟下,同学们互相鼓励,一起战胜死神的故事。它告诉我们,同学们之间要互相团结,互相帮助。从小就要有爱心,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

  灾区的小朋友很多已经复课,在川北大地上又可以听到朗朗读书声。全国人民大力支援,已进入灾后重建。相信不久的将来,灾区的小朋友会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让我没共同祝贺:灾区的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快乐!也希望家里的小朋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再次祝你们节日快乐!

  5月31日于青川 麻醉科军医 孙大志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家里只剩我和妈妈,我很想你。回来时别忘了给我带回来一个小朋友,我会和他一起玩,一起住成为好朋友。”这是5月17日刚到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灾区,7岁女儿发给我的短信,那纯真、稚嫩的语言,流露出女儿天真善良的心。

  记得地震刚发生时,很多孩子成为孤儿。温总理看望孤儿的感人场面,不禁让我潸然泪下,我告诉孩子灾区有很多小朋友有家不能归,有学不能上。孩子曾告诉我,他们多孤独呀!让他们来我家吧!我们有房子有吃的,我可以把我的漂亮衣服给他穿。当我接受任务到灾区后,孩子经常在电话里问灾区小朋友怎么样,我告诉她,小朋友都很好,由国家和政府安排的许多叔叔阿姨在照顾。她又经常追问我何时给她带回一个小朋友。我耐心给他解释,就是能带回去也必须要政府批准,不是随便就能够说带回去就带回去的,孩子这才不再催我了。

  在与爱人的交谈中得知,孩子从我走后,似乎一下成熟了许多,越来越懂事了,变得非常听话,自理能力增强了,这种种改变也映衬出孩子内心世界的微妙变化,她也同样承受一定的压力,能够想到帮助灾区的小朋友,这么一个充满爱心的孩子是多么可爱,让我也很感动。相信我们全国人民用无私的爱,定能众志成城,战胜天灾,恢复往日宁静、祥和的生活。

  “爸爸,这几天我非常开心,好多叔叔阿姨来学校看我,并给我小礼物,我很喜欢。"六一"儿童节快要到了,不知你能不能回来和我一起过。我给你画了一幅画,就是不知怎么寄给你。”这是5月30日发个给我的短信。这些天各级领导对家里倾注了大量精力,去关心照顾她们,使我倍感组织的温暖,更安心去为灾区人民服务,竭尽所能去解除他们的疾苦,使他们能全身心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这幅在我心中最美的画就当作儿童节最好的礼物送给灾区的小朋友吧,祝愿灾区的孩子和她一样幸福、快乐的成长!

  6月1日于青川 麻醉科军医 张峰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祝天下所有的儿童节日快乐!

  我知道,在节日来临之际,全国人民对灾区的小朋友给以无微不至的关心,使他们快乐度过灾后第一个儿童节。也许他们中有人失去亲人,有孩子成为孤儿,他们需要全社会的关爱,让他们感觉不到孤独,希望这种爱伴随他们一生!

  昨天我写了一篇“六一”感言,不知道家乡的小朋友是否读到?我只是想告诉家乡的小朋友,从小就要培养爱心、孝心,要爱党、爱国、爱老师、爱同学,长大后,报效国家,孝敬父母和长辈。因为在这里耳闻目睹的很多事,让我感动,使我震撼,更使我灵魂得到洗礼。在此灾难中我看到很多闪光的东西,我看到坚强、亲情、力量和希望。

  昨天晚上第一次洗上热水澡,那感觉真是舒服极了!以至于晚上睡觉第一次没感到余震的发生。事实上,昨晚发生两次有震感的余震。这也是我平生第一次在野战淋浴车里洗澡,要感谢卫勤装备研究战线的同志们。在这次抗震救灾的行动,一支支医疗队携带我军新一代现代化卫生装备,如:野战急救车、野战手术车、野战淋浴车等,它们发挥了很大作用,接受了实战检验。随着我国经济不断发展,国力不断强盛,会有更多、更先进的现代化卫勤装备补充到部队,那是我军机动卫勤保障能力将进一步加强,更好地为战时、灾时服务。

  今天值班,我和心胸外科梁主任、B超杨医生为灾区小朋友体检,开展爱心行动,也是为“六一”儿童节献爱心,有32名小朋友参加体检,发现两例先心病,均为“室间隔缺损”,梁主任给他们父亲讲了日常生活中注意事项和治疗意见,并留下自己的电话。听梁主任讲,这是所处的地理位置和生活环境,使这里小儿先心病高发。灾后这种病症状可能加重,对患儿的发育和健康带来不良影响,应引起高度重视。

  近期在门诊不断有很多慢性疾病患者就医,尤其是呼吸、循环、内分泌系统疾病多,还有就是孕妇早产、流产和死胎,还有更多是灾后急性心理应激。炎热的天气、昼夜温差大、不断发生的余震、潮湿的居住环境等是造成这种后果的原因。这里以前山青水秀,经济虽不发达,但人们过着宁静的生活。突发灾难打破了平静,一下适应是要一个过程。没经历这样生活的人是无法体验。我想: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灾区的明天会更好!

  6月1日于青川 心胸外科主任 梁东超

  今天下午五点多钟,突然狂风大作,雷鸣电闪,大雨倾盆,帐篷被刮翻,今天我和杨柏值班,就在这时,一名南充军分区救援队的干部,从汽车被大风刮到地上,摔伤左上下肢,我俩顾不上狂风暴雨,立即抢救,这时又有多名因大风受伤的病人被送来,经过紧张的抢救,病人一个个被治疗、安置,现都已脱离危险。虽然在恶劣的天气下工作很辛苦,但我的心中有数不出的甜蜜。(王金海、张世安、张光辉整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