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蔡英文称对扁功过评价尚早 应让民进党将功折罪

  蔡英文声称,对陈水扁的定位和功过的评价,在目前社会对扁不尽公平的情形下,还言之过早。

  人民网6月2日电 谈到陈水扁,蔡英文昨日在接受台湾《苹果日报》专访时坦承,民进党员对陈水扁的确有一定程度的情感,“很多党员对他有很深感情”,不过“是非还是要厘清。”

  蔡英文说,很多是非并不是民进党党纪就可处理的,她支持由具有公权力的司法单位来清查,但“不希望,也真的不会相信司法单位在处理这些案子时,跟一般民众一样有情绪。


  蔡英文声称,对陈水扁的定位和功过的评价,在目前社会对扁不尽公平的情形下,还言之过早。她也认为,在政治上,扁和他的家人、民进党,都已为此付出惨重代价了。

  对于外界批评陈水扁,蔡英文也试图替他辩白说:“这个"总统"多少有悲剧性遭遇,过去八年这种政治斗争,每做错一件事都会被乘以十来评价,任何正常人都难以承受。”

  蔡英文坦承,对陈水扁,“民进党有感情因素,不能期待民进党对这些人(指扁)没有感情的因素”,但也因为民进党要对过去的执政负责,所以社会自然也会有情绪因素,但“大家应该降低这些对司法的干扰”。她称,“不能把民进党打在地狱里,应该让民进党能将功折罪,让我们能发展成有效的政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