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区5日前没有强降雨天气过程

  据中央气象台6月2日11时预报,预计6月5日前,地震灾区没有强降雨天气过程,主要为多云天气,气温较高,湿度较大,风力较小,天气比较闷热。5-6日,地震灾区将有一次中雨、局部地区大雨天气过程。8日,地震灾区又将出现一次降雨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2-4日,地震灾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短时小阵雨天气;一般总云量有3-8成,云底高度有800-3000米,水平能见度在8-25千米;白天气温较高,日最高气温可达27-32℃,帐篷内的最高气温在31-38℃之间,应注意通风透气,采取防暑降温措施。

  5-6日,四川、甘肃南部、陕西南部等地震灾区将有一次中雨天气过程,累计降雨量有10-25毫米,局部地区可达30-50毫米,并伴有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次降水过程给救灾救援工作带来不利影响,受灾群众安置区特别要注意采取防雷电、防风等措施。

  地质灾害预报: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四川汶川、北川、青川等地、甘肃文县、陕西西南部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请当地居民和抢险救灾人员注意防范余震引发的地质灾害。

  交通气象预报: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地震灾区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中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小阵雨。请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和降水天气对地震灾区及相关主要交通道路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